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宪法公投萨达姆有权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官员10日说,伊拉克所有未被定罪的囚犯都有权利参加新宪法全民公决,其中包括身陷囹圄的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

  选举委员会官员阿迪勒·拉米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所有没被定罪的囚犯都有权利参

加公决。”他说,这些被羁押人员将在13日开始投票,比正式公决时间提前两天。

  选举委员会官员说,他们将把投票箱送进阿布格里卜等监狱。那些羁押地点大约关押着1万名伊拉克人,这些人中逊尼派人士居多,许多人未经正式指控就遭关押。

  当记者问萨达姆是否能参加投票时,法里德·阿亚尔委员说:“我不知道他在那里,如果他在阿布格里卜,或是其他关押地点,他也在投票者范畴内。”路透社说,据信萨达姆被美军关押在巴格达机场的一处秘密地点,即使被允许投票,老萨可能也不会参加。

  公决前夕发生数起袭击

  又讯

  临近新宪法全民公决,伊拉克反美武装人员11日制造数起袭击事件,造成约4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最严重的一起袭击事件发生在伊西北部城镇泰勒阿费尔。当地警长纳吉姆·阿卜杜拉说,反美武装人员11日上午11时左右在一家拥挤的露天市场内,制造了一起自杀式汽车爆炸事件,造成30人丧生,45人受伤。当天,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也发生多起袭击事件,共造成14名伊拉克人死亡。

  此前,美伊官员曾反复强调,本月15日公决前,反美武装人员可能加大袭击力度。(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