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一集团将增持三一重工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华社长沙电

  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于10月11日发布公告称,今后12个月内,将增持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G三一)流通股股份。

  本次增持不超过总股本6%

  公告称,自公告之日起12个月内,三一集团将根据三一重工二级市场股票价格波动情况,择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进一步增持三一重工流通股股份,本次增持投入资金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本次增持规模不超过三一重工总股本的6%。自三一集团完成本次增持三一重工流通股股份计划后的六个月内,三一集团不出售本次增持的股份。

  据了解,本次增持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公司字[2005]96号文批准豁免三一集团的要约收购义务。采访中,三一集团负责人表示,三一重工质地优良,具有良好的成长性,但由于市场环境的影响,其市值被低估,这种状况不利于三一重工的未来发展,也有损其全体股东的共同利益。三一集团作为大股东,有责任表达对三一重工未来发展的信心,有义务强化全体股东价值取向的一致性,使三一重工的全体股东能在利益趋同的基础上共谋发展。

  此前已增持2.15%

  因此,为避免三一重工股价非理性波动,维护投资者利益,维护上市公司形象,三一集团决定进一步增持三一重工流通股股份。

  三一集团曾于2005年6月17日发布公告:“三一集团决定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的两个月之内,将根据三一重工二级市场股票价格波动情况,择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增持三一重工社会公众股份,投入资金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增持规模不超过其总股本的5%。”

  其后,三一集团从2005年6月17日开始从二级市场持续增持三一重工股票。截至2005年8月17日,三一集团从二级市场共增持三一重工股票10317470股,占总股本的2.15%。(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