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外国游客选择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35 环球时报
黄金周外国游客选择多(图)
9月28日,在天安门广场的一名外国游客。

  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是上班族出门旅行的大好机会,尽管旅游胜地通常人山人海,很多人还是不愿错过这难得的长假。一些在华工作的“老外”也开始凑热闹,加入了出游大军的队伍。

  在欧盟驻华代表团工作的奥地利人黎晓去了五台山。这次旅行对她来说是一次“灵魂净化之旅”,她觉得真正的旅行在于抛开旅游指南,避开旅游胜地,到乡土味道浓厚的小地方去,看那里的一草一木,和那里的人相处。让她感到有点遗憾的是,许多旅游景点太过商业化,黄金周期间收费过高,一些民俗活动也失去了原有的淳朴和自然。雷蒙德在北京新航道学校教英语。他在中国生活了三年多,特别喜欢乘火车旅行。和中国老百姓一样,雷蒙德对“十一”黄金周长假出游的种种不便也颇有体会,特别是买火车票这个“老大难”问题。他一直盼着中国能像国外一样,提前很长时间预售往返火车票。

  据北京市旅游局的负责人介绍,一些常驻北京的外国朋友对北京旅游景点的熟悉程度有时甚至超过了本地人。他们感兴趣的地方也和国内游客有所不同。有的老外“背包族”喜欢去未开发的长城段探险;有的自驾车出游,车顶上载着漂流用的小船;还有的去大山子这样的地方,看看展览,和艺术家交流。

  不仅如此,在黄金周期间来中国旅游的外国游客也不少。许多城市也不失时机地打出了自己的特色招牌吸引外国游客。北京迎来了第八届国际旅游文化节,今年的主题是“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表演团体纷纷亮出了民间体育运动的绝活,其中老外踩高跷格外引人注目。黄金周期间,很多外国游客游览了北京、上海、西安等地,体会了古老和现代的中国,有的住进了四合院或者老乡家;一些对中国革命史感兴趣的外国游客还去了井冈山,感受了“红色旅游”。在黑龙江省参加“红色旅游”的外国游客中,一位叫瑞克的美国小伙子表示,他以前没有机会看到这么多有关中国革命的文物和图片,这些历史遗迹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当时的历史片断,激发了他进一步了解中国历史的热情。

  《环球时报》 (2005年10月10日 第十八版)

  作者:本报记者江雪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