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余专家始祖故里共谋黄帝文化发展大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3: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新郑十月十一日电(记者史宝银)今日,为进一步挖掘、整合和开发黄帝文化资源,来自国内各地的一百三十多位专家学者、策划大师在始祖故里——河南新郑分别展示了自己为发展黄帝文化所贡献的“金点子”。

  位于河南省中部的新郑市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拥有八千年的裴李岗文化、五千年的黄帝文化和两千七百年的郑韩文化,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出生在新郑,并在此一统天下

,掀开了中华文明的历史篇章。近年来,新郑市更是被评为河南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并被中国古都学会命名为“中华第一古都”。

  为把该市打造成亿万炎黄子孙寻根拜祖的民族圣地,该市决定对黄帝文化进行大气魄、大手笔、高起点策划、规划和建设,并于九月十四日正式对外界宣布,将斥资百万重金购买“黄帝文化大开发”的“金点子”,消息一经传出,在海内外引起很大反响,海内外众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愿为“祖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介绍,本次策划将以黄帝文化为龙头,以新郑的八千年的裴李岗文化、两千七百年的郑韩文化为依托;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对具茨山、黄帝故里祠堂等丰富多彩、优势独特的黄帝文化资源进行策划和规划。把黄帝故里新郑打造成亿万炎黄子孙寻根拜祖的民族圣地、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原地区的热点旅游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