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洲英语教师协会第三届国际会议将在北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3: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一日电(记者周音)亚洲英语教师协会第三届国际会议将于十一月四日至六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近千名业内人士在此会议上开展学术交流。

  主办者今日在此间介绍,亚洲英语教师协会第三届国际会议所涉及的内容包括:英语作为外语教学的理论与方法,语言能力及评估,教育政策,课程、教材开发,少儿英语教学

,多媒体辅助语言教学等学术问题。此外,世界知名的英语教育专家胡壮麟、杨惠中、PeterMedgyes等将在大会上做主旨发言。来自中国、韩国、俄罗斯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各国专家将做特色发言并交流他们的教学经验和研究成果。

  会后,大会组委会还将组织学术委员会对发言论文进行评选,优秀论文将收入会议论文集。部分优秀论文还将被推荐刊发在《中国外语》和TheJournalof Asia TEFL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

  随着世界经济全球化,信息一体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世界各国之间的交往日益频繁,相互之间依存和协作的程度越来越高。英语已成为二十一世纪各国沟通交流的最主要工具。中国著名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家桂诗春曾说过,中国是一个外语教学的大国,单学英语的人数比美国的总人口还多。这也可以说是一种伟大的教育和科学的实践。

  业内人士认为,这次大会将在中国召开,会对中国外语教学走向世界,促进中国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的发展产生积极的作用和影响。

  亚洲英语教师协会(AsiaTEFL)是亚洲地区最大的英语教师组织,成立于二00三年,总部设在韩国,每年召开一届年会,即国际会议。第一届年会在韩国釜山召开,第二届年会在韩国汉城召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