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伦比亚发现禽流感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3:16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哥伦比亚政府10日宣称,哥中部托利马省一个农场发生禽流感,但政府同时表示情况已经得到控制,不会危及人类健康。

  据哥农业部介绍,疫情发生在托利马省弗雷斯诺市的一个农场,距离首都波哥大200公里。目前这个农场已被隔离。据悉,有关方面已确认这种禽流感病毒属于低致病性的H9型病毒,不会危及人类健康。哥农业部没有透露受病毒感染家禽的具体数量,只是表示

数量很少,哥伦比亚禽类制品的消费不会因此而受到影响。

  哥社会保障部部长迭戈·帕拉西奥10日要求哥众议院通过一项附加预算,以加强防控阻止病毒蔓延,并且尽量减少对鸡肉制品销售的影响。

  据悉,哥有关部门已敦促国内的禽类养殖者采取必要措施,防止禽流感病毒继续传播。

  另据越南媒体11日报道,越南将于明年展开禽流感疫苗人体接种试验,有关机构已开始准备生产所需疫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