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价涨幅太大老百姓“气不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3:32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凤宇)10月10日兰州市召开的水价听证会在全市居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本报开通的热线电话8113000响个不停,11日,先后有200余名市民打进本报热线,对水价的调整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大多数人对大幅调高水价表示不满。朱先生:自来水公司一直按照总水表收费,各家各户的分水表只是摆设,管理上不去就涨价,老百姓心里很不服气。

  张女士:水价不应该涨,现在兰州企业的效益不好,下岗职工又多,根本受不了。

  郭先生:水价应涨到合适价位,因为市民浪费大,提高水价可以节约用水。

  石先生:不应该以公司的经营不善为由提高水价。

  未留名:自来水可以涨价,但应该在一个合理的限度之内。

  郭女士:我家住在临夏路337号,每个月的水费一直是4元/吨,这样一涨还不得每吨五六元了。

  未留名:适当的涨是可以的,但应该考虑百姓的实际收入。亏损的原因很多,不应该全部让老百姓承担。

  王先生:物业部门每次收水费都很头痛,水的损耗特别厉害,自来水公司从来不管收费,此次上涨的幅度太大,给收水费又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应该提倡全民节水。

  李女士:建议将高、低层楼的水价分开,分类收费。

  陈先生:自来水公司要加强内部管理,设施不好,一年白白流失的自来水都不知道有多少。

  张先生:自来水应该实行阶梯式收费。

  张先生:对听证会代表的选择有质疑,供水集团涨价的理由太牵强,涨价必须有一定的限度。

  窦女士:我是一个企业内退的职工,没有涨过工资,而电价、水价却一个劲地上涨,实在难以承受。

  王女士:居民用水不该涨价,商业用水应涨价。

  赵先生:听证会上的代表普通消费者太少,不能代表老百姓。水厂的收费服务太差,而且水表的准确性也不可靠。

  张先生:自来水公司不能光涨价不注重服务。

  王女士:兰州市民收入太低!承受不起这么高的消费!

  刘先生:自来水公司应该解决如何减少亏损的问题,而不是一味地涨价。

  王女士:企业的职工工资不见上涨,可是各项收费却始终居高不下!

  居民实在无法承受!

  黄先生:自来水公司的服务态度太差,总表的阀漏水无人管。

  鲁女士:自来水价格去年才涨过,公司亏损应该从自身找原因,不应该平摊到老百姓头上。

  薛先生:同意适当涨价,但涨价幅度太大,与兰州市民的收入水平不相符。

  赵先生:价涨了,自来水公司的服务也要跟上,不能动不动就停水。

  权先生:水厂如果要涨价希望他们提高服务质量,不要把矛盾留给居民。

  张先生:希望自来水公司提高服务质量。

  李先生:分摊水费现象严重,应当解决;涨价前应当更换所有的水表;可以考虑实行刷卡供水,水费应当由水厂专职人员收取。

  吴先生:水价的上涨应当由审计部门审计后再定收费标准。

  王女士:即使不同意涨价,但听证会后照样会涨价。

  徐女士:旧楼旧水表,根本不准确,希望涨价后更新水表。

  李先生:应该规定人均用水量,超过部分就按照高价收费。

  魏先生:2004年涨价后,亏损与未涨价前不相上下,是如何计算的?

  张先生:老百姓的工资太低!承担不起这些费用。

  郭先生:水厂亏损应当由审计部门界定后公开,去年刚涨完,今年又涨,恐怕不太合理。

  李女士:涨价要涨得让群众心服口服,水厂服务质量差,从来不看水表,一直是平摊水费。

  刘先生:此次调价的理由实在牵强,水价不应该涨。

  雷先生:水价不能年年涨,老百姓承受不了。

  王女士:自来水公司自己不检查管线,导致成千上万吨的水资源浪费,还要让百姓承担,实在是太霸道了。

  未留名:兰州市的水价应与市民的收入成正比,兰州市民的收入本来就低,水费涨得也太频繁了。

  本报记者刘凤宇整理(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