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作建房者放弃沙河地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52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高江虹)合作建房者将不参加沙河地块的竞拍了。昨日上午,广州合作建房发起人正式对外宣布,不参与沙河地块挂牌拍卖,但验资选地工作继续推进,将合作建房进行到底。记者发现,合作建房者在公告中还首次提出不排除采用在房地产界通行的各种模式,包括合作、收购、定制,这一态度的转变耐人寻味。

  首块地:人数不足退出角逐

  广州合作建房者所中意的沙河地块即将在本月14日公开拍卖。截至昨日下午18时,已有两家公司报名参加地块角逐。然而,此前一直高调参加该地块竞拍的合作建房者,却于昨天上午正式宣布放弃。

  合作建房发起人魏琨表示,虽然合作建房者对“沙河银利街35号地块”(即沙河地块)属意已久,但相关竞拍组织工作过于仓促,该地块的竞拍时间比原估计的时间提前,地块的缴款期限改变,由两个月变为7天,以及会员建房地理位置趋向等原因,导致验资人数仅一百多人,人数未能达到预定目标。10月7日,经过验资会员座谈会和筹委会会员讨论,广州合作建房筹委会决定不参与沙河地块挂牌及拍卖。

  第二块:三元里地块已被抢买

  尽管退出了沙河地块的角逐,魏琨表示合作建房的验资工作还会继续进行,验资面向任何适用建房地块。并考虑到部分会员的需求,除原拟定的三房15万、四房18万、复式25万外,将增加两房10万元的验资。他还透露,原本列入目标的三元里地块已被人捷足先登,合作建房者只好转向其他地块。目前选地工作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意向地块的相关资料将不再公开,只在验资会员区域公布。

  首次拿地受挫,广州合作建房者开始意识到前景艰难。不过魏琨向记者表示:“目前我们已经拥有相当人数的验资会员,标志着我们已经成功迈出第一步。鉴于合作建房事业的特殊性,我们认为下一步不宜急于求成,宜循序渐进、厚积薄发”。

  其后地块:多方式获取土地

  魏琨称,合作建房者对目前的获取土地方式依然乐观。他表示,在中央的房产新政下,政府不会对在部分房地产商手中因种种原因遗留的闲置土地长期放任自流,相信会采用多种有效方式加以盘活。手中有土地缺资金的房地产商为了解决资金困难和减少销售风险,也需要更多的外界支持与合作,这就为合作建房获取土地或开展项目合作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空间。

  他认为除了参与招拍挂外,还有和合法拥有土地的单位、公司合作建设,以及协议购买等多种形式拿地。

  态度转变:可与开发商合作

  记者在通告中发现,合作建房者首次公开提出“不排除采用在房地产界通行的各种模式,包括合作、收购、定制等”,以促成合作建房早日成功。对此态度转变,魏琨向记者解释道,在坚持资金安全和低成本高质量建造房屋的前提下,合作建房者一直不排除多渠道、多模式促成地块开发成功。

  只要能让合作建房者拥有话语权,能对物业管理等自主,能与志同道合者住在一起,价格方面也较为低一些,即使与开发商合作也未尝不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