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端水枪戴呼吸器 消防员摸黑扑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5:09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胡非非)昨日凌晨4时30分,中山市古镇一公司的一栋7层厂房发生火灾。中山、江门两地派出9支消防队近150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扑救。到昨日上午8时30分,火势得到控制,9时30分,燃烧了5个小时的大火被彻底扑灭。据悉,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起火的厂房位于中山市古镇冈南工业区外海大桥旁边,共有7层,虽然不高,但很长,将近百米,是中山百佳金融机具有限公司的厂房。

  据该厂员工介绍,百佳金融机具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点钞机,员工400多人,当时整个7层厂房都被浓烟和大火包围,现场到处是来救火的消防员。昨日早上,因为大火的缘故,员工们被通知暂时放假一天。

  据了解,起火的厂房每层面积为1080平方米,大火从第3层办公室的南部开始烧起,遇上第4层的易燃物品后迅速蔓延。

  据在一线火场灭火的消防人员介绍,凌晨6时许,中山市公安消防支队参谋长詹军波到场,成立了火场指挥部,对灭火力量进行调整部署:小榄消防中队云梯车停在着火大楼前,利用水泡重点控制3、4层楼的火势蔓延,同时小榄中队两名消防员佩戴空气呼吸器,端着水枪从楼梯进入3楼实施强攻,江门市江海消防中队则出一支水枪进入4楼堵截火势向上蔓延和灭火。待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后,市区一中队出一支水枪从大楼正门进入3楼强攻灭火。

  据介绍,灭火过程中,由于着火大楼建有玻璃幕墙,浓烟难以排出,内攻灭火的消防员能见度非常低。而消防人员就在黑暗中端着水枪强行灭火。9时30分,燃烧了5个小时的熊熊大火终于被彻底扑灭。

  据了解,大火烧毁了该楼第3层办公室及第4层仓库的部分物品,过火面积约1600平方米,火灾原因及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