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行副行长:软硬环境发展提高城市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5:42 人民网

  

世行副行长:软硬环境发展提高城市竞争力
世界银行副行长凯西·塞拉女士作主讲发言摄影:陈琦

  人民网重庆视窗10月12日电记者张袆报道:在今天上午进行的亚太城市市长峰会第二场主题演讲中,世界银行副行长凯西·塞拉女士作了题为“软硬环境发展提高城市竞争力”的主讲发言。

  凯西·塞拉提出,在硬环境的准备和发展中,市长们要确保基础设施的完善,特别是涉及到电力、交通、通信等方面,并且要提前地考虑,还要预计到投资商的需求。这样就可以吸引外来企业特别是私营企业的青睐。

  在软环境方面,凯西·塞拉认为,首先是要有优惠的政策实施,灵活的劳动力市场,税负不要太高,重点是要吸引到人才。现代化城市的发展不仅是要吸引人才,更重要的是去主动地寻找人才,要寻找技能多样化的人才,营造他们适合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优秀的人才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增加城市参与市场竞争的份额。

  凯西·塞拉还公布了世界银行专门为重庆所做的投资测评。结果显示,重庆与芝加哥的发展轨迹极为相似,在世行的投资测评中,重庆的投资环境被评为A级,但还有38%的影响投资环境的因素需要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