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帮帮我外孙女戒掉毒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5:51 新民晚报

  可怜天下老人心。昨天是重阳节,但一位白发苍苍的七旬老人却无心过节,特意找到记者,因为他看到本报10日报道的《购买戒毒药:报上姓名地址》一文后,满怀希望得到帮助,挽救他吸毒成瘾的外孙女。

  骑车1小时来求助

  昨天下午,王老伯找到记者时十分激动,为了吸毒的外孙女,他四处寻找有关部门的帮助,但都没有得到满意答复。当他看到本报报道后,觉得有了一线希望,便特地从闸北区骑了近1小时的自行车,来向记者求助。

  “我的外孙女薇微(化名)今年才23岁,但吸毒已经有八九个年头了。”王老伯说起这段伤心事还是唏嘘不已,“外孙女很小时候父母就离婚了,她只能跟着我和老伴一起生活。缺少家庭温暖的薇薇开始在社会上结交一些杂七杂八的朋友,不知不觉就染上了毒瘾。”

  强制戒毒收效不大

  眼看可怜的薇薇毒瘾越来越重,外公外婆也越来越为她担心,几乎不敢让她一个人呆在家里。“有关公安戒毒管理人员多次管教处罚,家里的强制戒毒单都有八九张了。每次她被送进强戒所3个月,出来没多久,她又吸了。”

  盼望社会帮上一把

  “我来找报社,就是希望能请你们帮帮忙。靠我们两个风烛残年的老人是没法让她戒毒的,这孩子的一辈子就毁了!”老人的口气近乎绝望。

  记者随后与市禁毒办的周伟航主任联系,他表示,会帮老人联系强戒所,并推荐戒毒药让她试用。同时,他也将和老人所在的社区禁毒社工联系,发挥社会力量帮助薇薇远离毒品。本报记者宋宁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