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开大学因神舟六号而沸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8:05 人民网

  

南开大学因神舟六号而沸腾

  人民网天津10月12日电一艘飞船,满载自信与期待;一枚火箭,点燃青春与激情。10月12日,平静的南开大学校园因“神舟”六号而沸腾。

  上午九时许,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信号传遍神州大地。南开大学一改往日的平

静,在学生公寓,在办公室,在图书馆,在实验室,每一台电视机前都人头攒动。为了便于师生集体收看,学校特地开放了部分配备了大屏幕的公共会常观看现场直播的南开师生焦急等待着,每一颗心都“悬”起来。从火箭点火到船舰分离,“正常”、“正常”、“正常”……每一个环节,每一句口令,都为那些激动的心跳更添一分动力。

  “……感觉良好。完毕1当宇航员清晰的声音从外太空传来,人们的热情烧到沸点,欢乐达到颠峰。师生使劲挥舞着鲜红的国旗和“南开青年学子热烈祝贺神舟六号发射成功”的横幅,那份激动化作如潮掌声,笑声不绝于耳,欢呼传遍南开园。

  自始至终,现代光学研究所硕士生田野坐在电视机前,身体不由自主地前倾,两眼紧盯着电视屏幕。发射结束后,他长舒一口气,却更加激动了:“比在发射现场还紧张1他的手机短信一直在响个不停,那是同学们通过互发短信确认和分享喜悦。他说:“听到那句‘感觉良好’,惟一的念头就是——做一名中国人‘感觉良好’!宇航员把中国的声音带上了天1

  长江学者许京军跟他的同事、学生们一起庆祝。他说,从“神舟”五号到六号,中国航天技术实现了新的飞跃,令人无比振奋。自己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因为,科教兴国的伟业,要靠每一名科学家用努力和成果来实现。

  “神舟”六号发射时,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正在向中央先进性教育巡回检查组汇报工作。发射时间来到,参会者提议暂时休会,一齐观看电视直播。当发射成功,会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喜悦的微笑。薛进文说:“看到‘神舟’六号飞船上天,我们党员同志无比自豪,更加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高校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的落脚点,最终是办好大学,办好教育,多出人才,多出成果,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正值深秋十月,这一日的津城天气阴冷,“神舟”六号却仿佛带来了外太空的阳光,那热量使人间暖洋洋的。人们为祖国骄傲,向飞天英雄致敬,学习英雄、成才报国的劲头更增。许久,南开园里渐渐恢复了平静,师生踏着秋色,步履匆匆,豪情满怀,信心百倍。(赵婀娜张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