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8届世界华商大会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20:17 人民网

  人民网汉城10月12日电记者徐宝康报道:为期三天的第8届世界华商大会今晚在汉城国际会展中心圆满结束。韩国总理李海瓒称赞本届大会是韩商与华商相逢交友的良好机遇,大会成果丰硕,圆满成功。

  韩国总理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说,中国唐朝王勃有句著名诗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本届大会促进了韩国企业与华商之间的沟通和友谊。

  李海瓒说,今年是中韩建交13年,时间虽短,但中国已成为韩国的最大贸易对象国。韩国人出访最多的国家是中国,去年访华人数达230万人次。李海瓒认为,中韩通过悠久历史而建立的友谊和为开启东北亚和平繁荣时代的共同目标是中韩关系迅速发展的原因。

  李海瓒强调说,韩国期望不仅要与中国大陆建立密切关系,而且还将与世界华商一道,共同发展密切关系。

  李海瓒在讲话中介绍了韩国的投资环境,并认为本届大会是扩大韩商与华商的交流,拓展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他希望,韩国、中国及华商共同携手,一道为开启东北亚的和平与繁荣时代而努力。

  本届华商大会取得了丰硕成果。韩国政府认为,大会为韩国与华商之间建立战略性伙伴关系,奠定了基矗据统计,本届大会期间,韩国吸引华商投资达8.3亿美元,韩国与华商达成出口协议总额为5.8亿美元,其中出口合同4.5亿美元,意向合同1.3亿美元。另外,韩国在华商大会期间的旅游收入达70亿韩元(1美元约1040韩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