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客属第20届恳亲大会今天在成都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22:03 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10月12日电记者梁小琴报道:今晚8点,为期三天的世界客属第20届恳亲大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海内外的3500多名客家乡亲首次聚首西部成都,恳亲联谊,共谋交流合作。“梦圆成都”大型焰火文艺晚会同时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省长张中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名誉会长、香港金利来集团董事局主席

曾宪梓,全球客家崇正会联合总会总执行长黄石华先生等一批知名客属社团领袖,中国国民党副主席、世界客属总会会长吴伯雄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四川省政协主席秦玉琴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发来的贺信。客家人代表曾宪梓、世界客属总会会长吴伯雄、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等分别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宣布大会开幕。

  本届大会由四川省政府主办,成都市政府、四川客家海外联谊会承办,以“全球客家天府情缘”为主题,以“恳亲联谊合作发展”为宗旨。大会代表广泛,有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国内17个省市区的155外代表团共3500多名来宾参会,参会的客属社团领袖和知名人士有200多位,知名华商200余位。

  本届大会是第一次在中国西部举行的全球客家恳亲盛会,丰富多彩的客家恳亲联谊、文化和学术交流活动,将以中国西部客家第一镇——成都龙泉驿区洛带镇为中心,以该镇丰厚的客家历史文化为依托,让海外客家乡亲与四川成都客家乡亲面对面接触,同唱客家山歌,共品客家美食,畅抒客家亲情,携创客家未来。期间,国际客家学术研讨会也将召开,海内外客家研究知名专家学者将济济一堂,交流最新研究成果,为世客会增添光彩。

  今天下午举行的主席团会议,参加会议的全球155个客属社团的198位团长、首席代表就客属社团广泛关心的事宜进行了讨论,并通过了中国台北市取得明年世界客属第二十一届恳亲大会举办权,

  据介绍,1971年9月,世界客属第一届恳亲大会举行,之后基本每两年举行一次,至今已创办了35年,在世界各地的15个城市举办过19届,成为目前国际上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华人盛会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