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听证质询会上省会市民“炮轰”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1:2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昨天上午,市民将自己关注教育问题面对面地与教育主管部门进行交流———在市纠风办召开的省会教育系统专项听证质询会上,市民代表就中小学乱收费、家庭教育投资负担过重等问题直接质询主管单位。

  会上,市教育、物价等部门及部分学校接受了近百名市民代表当场质询。几名市民代表就教育乱收费问题集体“开炮”。一位代表说,现在不少学校都在大规模补课,补课费
也很贵,既累坏学生,也加重家长经济负担。桥西区退休职工赵金贵当场疾呼:“教育乱收费是压在普通百姓头上的一座大山。”

  不过,很少有市民正面将“炮口”对向省会名校。对此一位市民代表直言:“我不敢说出学校的名字,这样拿自己孩子前途和学校较劲,我还输不起。”

  尽管市民提出的不少问题并不能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但大部分市民代表对听证质询会这种形式表示赞同。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