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财神爷夜降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5: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刘畅宋元东摄影廉钢昨晚8时30分报道)昨日晚上,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一行乘飞机从上海抵达成都,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四川之行。据悉,这是20年来,美国政府最高级别的官员首次访问四川。与斯诺同行的还有美国驻中国大使雷德·克拉克·兰特、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蒂姆·亚当斯等。

  昨晚8时03分,双流机场的停机坪已经明显有了深秋的寒意,一辆国航波音73

7飞机缓缓降落。当飞机舱门打开时,第二个走出的就是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只见他头发银白,脸色红润,身着深蓝色的西装,配蓝白相间条纹的领带,显得精神抖擞,他走下舷梯时连连向迎接他的人群表示感谢,并与大家一一握手致意。经过数小时飞行,这位66岁的老人脸上毫无倦意,他微笑着说成都是个美丽的城市,接下来的几天,他将与四川有关方面就经济领域的问题进行交流。

  据悉,斯诺财长这次是应我国财政部长金人庆邀请,在今年10月11日至18日访华,并于10月12日至14日期间访问四川。在川访问期间,他将到广汉民航飞行学院、新都木兰镇、幸福梅林等地参观访问,并拜会省市领导。14日离开成都飞赴北京。有关人士认为,斯诺财长此次访华将增进中美双方在财经领域的对话和合作,也有助于促进中美关系的稳定发展,为两国高层来往营造积极气氛。

  美国财政部长简介

  约翰·斯诺,66岁,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托莱多,毕业于俄亥俄州大学,1965年取得弗吉尼亚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67年获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律学位。70年代中期在福特政府内担任运输部助理部长、副部长,美国商业圆桌会议主席,后加入切西铁路公司,并将切西铁路公司建成美国东部规模最大的铁路营运商。2002年12月9日,美国总统布什任命约翰·斯诺为美国财政部长。今年4月21日,针对美个别议员提出的以贸易制裁方式迫使人民币升值的立法建议,斯诺当天在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发表讲话时说,以贸易制裁方式来迫使中国对人民币实行升值的做法将是“一个错误”,要求国会拒绝以贸易制裁方式来迫使中国对人民币实行升值的建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