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结婚生子共同生活两年妻子不知丈夫是假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7:5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27岁的任新民是安阳市龙安区一农民,自1998年以来,他以警察的身份,利用网恋诈骗了多名女子,就连与其生活了两年之久,并生有孩子的妻子晶晶(化名)都不知道他是假警察。今年9月20日,文峰公安分局老城责任区刑警队终于揭开了他的真面目。任新民9月30日被依法逮捕。

  通过网聊

  假警察诈骗多名女青年

  今年6月22日上午11时许,家住安阳市老城区的女青年瑶瑶(化名)来到老城责任区刑警队报案称:去年她通过上网结识了一名自称叫“李枫”的“警察”,对方以谈恋爱为名,先后诈骗其现金3万多元。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对该案立案侦查,但“李枫”却不见踪影。

  经过多方调查,令民警吃惊的是,瑶瑶与“李枫”认识10个月,并开始谈婚论嫁了,却不知“李枫”的真实姓名、年龄、住址等。

  随后,民警从瑶瑶不经意的一句话中获知,“李枫”曾提及他是安阳市交警支队民警。民警迅速就此展开调查,但安阳市交警支队并无“李枫”其人。这条线索断了,但民警又发现另一条线索。有人反映,见过一男子持“李枫”字样交警工作证,该男子应该就是神秘的“李枫”。

  经进一步侦查,9月20日,“李枫”终于落网。原来,化名为“李枫”的假交警真名叫任新民,系安阳市龙安区东风乡农民。他自称是安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民警,通过网络聊天,骗取女青年瑶瑶的感情,后以恋人相处,并从2004年9月至2005年6月,以“做生意”、“看病”为名从瑶瑶处骗得现金共计3万余元,在其得手后便携款消失。不仅如此,任新民还供述在此之前长达3年的时间里,其一直假冒警察,通过网恋,诈骗多名年轻女性,其中包括他现在的妻子。

  结婚两年

  不知丈夫警察身份是假的

  晶晶是安阳县水冶镇人,今年30岁,原是安阳市某大企业的职工。2002年初,她通过上网聊天认识了任新民。任告诉她,他先读了郑州大学,后又到洛阳警校上学,毕业后分到了安阳市交警支队。文化程度不高的晶晶对他的话深信不疑,两人很快坠入了情网,2003年10月结婚。为了让当“警察”的丈夫好好工作,晶晶辞去工作,专心家务。去年11月,晶晶生下一男孩。

  “我每天都目送身穿警服的丈夫出门上班,并希望他高兴上班,平安回家,但不知这一切都是骗局。”晶晶还说,任新民被抓后,她曾到任新民父母家去取任新民的衣服,但任新民的父母却不让她进家门,后来她闯进屋内后,发现他家里还有一个女人,见纸包不住火,任新民的父母才告诉她说,这个女人是任新民以前的女朋友,并且还给任新民生下了一个男孩子,现已两岁了。

  最令晶晶气愤的是,他们住的房子,任新民说是买的。但任新民被抓后,房东来收租金,她才知道房子是租的。

  “要不是出事,要不是房东上门收房租,任新民的假警察身份及房子是租住的这些情况,我还不会知道。”前天上午,任新民的妻子晶晶说:“看着他早上穿上警服去上班,天天忙到深夜才回来,我还以为他是个好民警,真没想到……我要与这个骗子

离婚。”

  证件齐全

  真警察也难辨真伪

  据安阳市文峰区公安局刑警队民警黄宁、董俊辉说,任新民曾多次利用国家工作人员身份进行诈骗。1999年,安阳市公安局文明大道派出所曾侦破任新民以安阳市旅游局工作人员的身份到安阳市一家服装厂进行诈骗一案,法院还追究了任新民的刑事责任。今年6月14日,任新民又冒充民警,骗网友程女士300元。安阳市公安局银杏派出所对他进行了治安拘留。

  案发后,办案民警还从任新民家查出一身冬季警服。晶晶说,他还有夏装和春秋装。受害人瑶瑶还说,曾见过任新民的警官证、交警执勤证。程女士说,她见过一份省交警总队的证件。办案民警黄宁、董俊辉拿着从任新民身上提取的“河南公安交警执勤证”说,该证件除证号、名字是假的外,从证件本身来辨认,很难看出是假的。首席记者张志立通讯员李江涛责任编辑:任远飞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