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警方五分钟成功拆除爆炸装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37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都市报记者 柳青 通讯员 玉赛因2005-10-13)

  10月11日,乌鲁木齐市沙区政法委向媒体公布,和田街派出所近日及时抓获一名嫌疑人,并从其住处搜查出一个自制爆炸装置,经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区公安分局成功排爆,消除了一个重大治安隐患。

  9月20日13时许,和田街派出所民警吴高庆带联防队员进行安全检查时,接到报警称,有人在泰翔小区门口拦截其车辆。

  吴高庆迅速带队赶到现场,发现女受害人樊某坐在报警者的货车内,大腿处血流不止,她自称被其男友肖某用刀捅伤。

  随后,吴高庆立即安排将受害人送往医院抢救。

  吴高庆带领联防队员分两组追捕嫌疑人肖某。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查找,吴高庆将正准备搭出租车逃跑的肖某抓获,并当场从其身上搜出作案匕首1把,现金1370元。

  经审查,肖某对其用匕首将受害人捅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且态度恶劣,口吐狂言,扬言要杀了樊某全家。

  吴高庆查实,肖某是劳改释放人员,曾因盗窃军队油库被判刑18年,1992年刑满释放,出来后又曾多次发生报复、伤害受害人及其家人的行为。吴高庆深感此案非同一般案件,他决定马上搜查嫌疑人住处。

  当日16时50分许,吴高庆在肖某居住的地下室搜查时,在床铺被褥下搜出一个爆炸装置,发现五根疑似炸药的管状物,电线、电池及雷管已插进里面,十分危险。

  吴高庆见状,迅速安排保护现场,封锁了地下室入口,并向上级作了汇报。

  后经排爆专家五分钟的努力,爆炸装置被排除。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肖某供述了犯罪事实。

  今年6月,受害人樊某和肖某分手。肖某想和樊某和好,于7月制作了这个爆炸装置,他打算以此来威胁受害人,但考虑到可能起不到效果,后又放弃了此念头,一直将爆炸装置存放在地下室内。

  目前,肖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鉴于民警吴高庆的突出成绩,沙区公安分局党委决定对其奖励现金2000元。: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