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MP4行业标准年底即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目前在国内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MP4,而且为了避免国内MP4重蹈MP3的覆辙,国家将在年底之前出台MP4行业标准。”昨日,第七届深圳高交会开幕,在高交会馆,目前占有全球75%MP4市场份额的法国爱可视股份有限公司亚洲总监兼深圳代表处首席代表张亚玲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如此表示。

  据悉,目前国内的MP3行业正面临各种危机,截至今年7月,整个珠三角有大量无牌MP3企业倒闭,而近日,汤姆逊公司又宣布,所有使用汤姆逊MP3技术专利的MP3播放器生产厂商都要向汤姆逊公司缴纳每台75美分的专利许可费。

  对此,张亚玲表示,目前国内MP3之所以整个行业都遭遇“寒流”,就是因为MP3没有一个统一的行业标准,加上进入MP3的技术门槛低,致使许多无牌厂商用一些低价、低质的产品搅乱了市场。为了避免正处于发展期的国内MP4行业重蹈MP3的覆辙,张亚玲透露,目前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制定有关MP4的国家标准,据悉,标准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出台。

  对于目前MP4是否能取代面临重大危机的MP3成为主流的消费电子产品,张亚玲表示,由于技术门槛高,导致价格贵,因此在国内不可能像目前的MP3那样普及。

  而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过高的价格以及核心技术被外国厂商垄断而导致国内企业进入该领域的成本较高,因此,在现阶段,MP4不能取代MP3成为消费主流。(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