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永乐后日登陆香港资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裕妩)15日,永乐将正式登陆香港资本市场。本报记者昨日从永乐获悉,原定供香港公开发售的4557.8万股获得134倍认购,而原定予国际配售的4.102亿股股份也获得超额认购,每股发售价已定为2.25港元,接近2.3港元的最高招股价,集资额约10.26亿港元。

  永乐董事长兼总裁陈晓昨天表示:“永乐将利用上市募集的资金有选择性地开设新门店和收购合适业务,以扩大市场份额。”

  目前,在永乐的股东名单中,有摩根士丹利和鼎晖两家外资股东。永乐招股说明书显示,如果永乐2007年(可延至2008年或2009年)的净利润高于7.5亿元人民币,外资股东将向永乐管理层转让4697.38万股永乐股份;如净利润相等或低于6.75亿元,永乐管理层将向外资股东转让4697.38万股;如净利润不高于6亿元,永乐管理层向外资股东转让的股份最多将达到9394.76万股,这相当于永乐上市后已发行股本总数(不计行使超额配股权)的约4.1%。

  不过,永乐2004年的净利润为2.123亿元;今年上半年公司收入为56.999亿元,同比增长46.7%;净利润为1.559亿港元,同比上升29.38%。公司预测今年底纯利将不少于2.88亿元,同比增长35.66%。如果永乐要在2007年达到净利润7.5亿元的目标,未来两年的年净利润增长率至少要达到60%。以永乐近几年的净利润增长幅度来看,公司将面临很大的挑战。

  但大摩及鼎晖当时以5000万美元入股永乐,相当于每股成本约0.92港元,而目前,永乐以每股2.25港元上市,实际上,两家外资股东在永乐一上市就有账面盈利。(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