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场将现12组588个旱喷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洪伟)按照广州市规划局最近批准的规划设计方案,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将实行全新改造,广场上的三大水池景观将全部拆除,将建设成以花岗岩、彩色混凝土为地基的旱地喷泉景观,届时将有12组588个喷泉孔喷水,形成别致新颖的时代景观。

  按照设计,12组喷泉刚好与广州城市新中轴线相重合。建成后的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将成为广州市最大的体育广场。

  天河体育中心场管部廖捷超告诉记者,南广场现有布局的3个水池内水质及景观效果都不佳,为彻底改善现有水池的水质问题,将把原有喷泉改为目前较为流行的旱地喷泉。

  旱地喷泉以向南北轴线展开,呈条状布置,形成动态水景,让市民尽情亲水、观水、听水,满足市民的亲水性。多样的喷水方式(涌泉式、雾式、高喷等;定向、不定向的),经过精心设计安排,增强景观的趣味性和市民的参与性。另外,旱地喷泉的设计,不但丰富了广场动态、静态的景观,还增强了空间利用的灵活性,在旱喷停机时,广场将成为大型露天剧场。

  按照规划设计,体育中心南广场将被改造成广州市目前最大的体育广场,供群众健身活动之用,同时也将把天河体育中心提升为城市中心广场。

  在设计构思上,南广场的改造与体育文化脉络相承,定位为体育文化广场。(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