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逝去的卡布基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19 今晚报

  恋爱时很小资,卡布基诺自然成了泡咖啡厅的首眩鲜奶的余韵与馥郁的香气,加上朦胧的灯光,让我与恋人情话绵绵,爱意浓浓。就着一杯卡布基诺,我们可以轻易度过大半个夜晚,而意犹未荆

  结婚以后,去咖啡厅的时候少了,孩子出生以后,便再没有去过。妻有时想起从前的浪漫时光,不免感怀吁叹,说不知为什么那个时候话总是说不完,现在却天天各忙各,上

班下班吃饭穿衣照顾孩子,生活变得现实且忙碌,如有时间,多想再去重温一次卡布基诺的奶香味埃

  妻愿难违,我找了一个周末,把孩子送到父母家,拉着妻子的手,直奔咖啡厅。

  依然是原来的布景,熟悉的柜台与朦胧的灯光。走到门口,妻却胆怯起来,说我们都老夫老妻了,还与年轻人争什么热闹,回家吧?我说你平时长吁短叹的,不就是为了今天吗?花钱消费,谁也管不着。其实话虽这样说,我的底气也不足,两张老脸的年龄加起来超过别人三张年轻的脸。

  我们像原来一样对坐,面前放着两杯卡布基诺,却半天没有话。妻端起咖啡品了口,突然哑然失笑,说你还记得原来我们背的诗吗?“一愿郎君千岁,二愿妾身常健,三愿如同梁上燕,岁岁常相见。”我也傻傻地笑。总感觉气氛不对劲,与妻拼命思索曾经的浪漫,找“人间有味是清欢,与君相别泪茫茫”的离别恨愁,但现在一杯咖啡显然不够我们喝了,三口两口下肚,那种情思萦绕的忧伤还没出来,杯子已见了底。

  相视片刻,我们同时大笑起来,惹得邻座的客人侧目而视。走吧,妻说。

  逃跑一般离开咖啡厅,心里有些惆怅。生活在热闹虚荣的城市,有些潮流我们却永远也赶不上了,那些“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悲伤哀怨,那些爱情的真谛是什么的相问与回答,已随卡布基诺的香气,沉淀在彼此记忆深处,成为生命途中美丽的绝唱。

  居家过日子,讲究实惠温馨。第二天与妻牵手上街,买了一大瓶速溶咖啡,回家泡上一杯,或坐或躺,闲适舒意。虽然没有原来朦胧的浪漫心事,却自有一份踏实的安详宁和。再见了,卡布基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