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黄金周北海旅游红红火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29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七天旅游总人数逾十五万 旅游总收入7693.75万元

  本报讯(记者程霞)今年的“十一”黄金周终于在人们关注的目光中落下了帷幕。7天长假里,北海市旅游业再次上演了一场红红火火的精彩大戏,让人们进一步看到了北海市旅游业的巨大潜力,7天旅游总人数达15.3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为7693.75万元。由于今年黄金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措施得力,北海市无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发生。

  盘点今年的黄金周,北海市旅游市场呈现出几大特点:

  特色旅游倍受青睐

  在7天假期中中近郊生态游、农家渔家游受到北海市民的欢迎。以家庭、朋友或同事为单位共同出游,成为一大热点。位于大学园区附近的农家乐乡园在黄金周期间的日游客接待量一度超过2000多人次。

  驾车带着全家来游玩的张先生是冲着一家农家乐的野菜去的,他说,他是在农村长大的,如今城里天天大鱼大肉,倒怀念起小时候吃的野菜来。不过以前是因为没有粮食才吃,现在完全是为了换换口味,尝尝新鲜,也算回忆一下从前的时光吧。晚饭时,他便特意要了山韭菜炒鸡蛋、炒野蒿和凉拌野菊花,“徒步走在乡间的小路,呼吸着乡村特有的清新空气,观赏着田园风光,这种感觉实在让人终身难忘。”

  自驾游火爆珠城

  黄金周期间,挂着广东、四川等各地车牌的私家旅游车不断地涌入北海市,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的自驾车旅游团队数量持续增多,有的车队车辆达30多辆,这些车队绝大多数来自西南各地省市,而不成队的散客自驾车辆则以南宁、柳州、桂林等区内城市为主。据市假日旅游办公室信息统计,黄金周期间,自驾车到北海市旅游的数量在2万辆左右。其中,10月3日,进入北海市的自驾车已达到最高峰的4322辆,比去年同期增加1053辆。

  为了确保自驾车游客在北海的安全与方便,交警部门派出警车在北海市的路口、各景点景区主要路段及市区各重要路口加强执勤及交通疏导,确保游客旅途安全。考虑到大多数自驾车队是初次到北海,北海市旅游部门还专门制作了一批游览引导图,在北铁公路收费站、滨海公路收费站免费向游客发送。

  主要景区好戏不断

  北海市各大景区景点接待游客,在保留原有节目的前提下,增加了许多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节目。到银滩旅游的客人可以感受到该景区推出的帆板、水行器、沙滩车、沙滩烟花、沙滩排球、沙雕、木偶戏、美食街、风情酒吧等各种活动的乐趣,客人们在银滩停留的时间也比往年增加了不少。

  海底世界、星岛湖、涠洲岛等各旅游景点的游客接待量也很大。外沙海鲜岛成为北海旅游的另一个亮点。今年国庆黄金周,外沙海鲜岛从1日至4日共接待游客约18万人次,平均每天接待游客约4.5万人次。蜂拥上岛的游客拉动了消费增长,岛上的餐饮市场、干海味市场、活鲜市场等均获得较大的收益。

  商贸交易量猛增

  北海市主要汽车交易市场人潮涌动,前来看车的客户络绎不绝。不少市民都赶在黄金周期间购买了自己称心的私家车。据北海市一车行的销售经理介绍,黄金周期间,车行的销售额较节前增加了一倍多。小排量的经济型汽车成为市民首选。

  各大商场的销售额也比平时有了明显增加,尤其是一些家电卖场特别红火。一些大型商场“十一”期间贴出了与以往不同的促销海报,内容是顾客在该商场购满一定金额后,可以参加多种活动。此外,人们对出门旅游的热衷带火了休闲服装的热销。一商场业务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天,一个品牌休闲服的销售一天就达到几万元,是平时的3到4倍。

  为了享受国庆美食,许多人早在节前就订下了包桌。外沙海鲜岛等地的餐厅国庆期间天天爆满,一些在国庆前新开的餐馆也纷纷“告急”:10月1日至6日的包桌被预订一空,尤其是各大酒店的婚宴从1日到6日几乎全部订满。

  责编:劳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