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场大巴惨遭劏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3:37 信息时报

  

机场大巴惨遭劏肚(图)

  机场大巴撞上了水泥隔离带,三分之一的车身嵌进了隔离带,足有5米深。

  时报讯(记者朱小勇)昨日下午,机场高速新市出口处发生一起车祸,一辆“空港快线”机场大巴不知何故,撞上了水泥隔离带,3名乘客从挡风玻璃处飞出车外七八米,三分

之一的车身嵌进了隔离带,足有5米深。车祸造成3人重伤,十多名乘客受轻伤。事故发生后,伤者被送往医院抢救,车祸一度造成交通堵塞。截至记者发稿,3名重伤者仍在抢救中。

  现场:车身嵌入隔离带5米深

  据报料人林先生介绍,昨日下午3时30分左右,一辆“空港快线”大巴在机场高速新市出口路段失控,撞上了出口处的隔离带。从3时40分,机场高速已开始塞车,从新市出口处到新机场的车龙足有3公里。

  昨日下午4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见,肇事车辆为45座的大巴,大巴的挡风玻璃已粉碎,车头凹进车身内,路面上漏出的汽油已被人用沙子盖上,但仍然可以闻到浓浓的气味。大巴是从正中间撞入水泥隔离带,三分之一车身已嵌入隔离带,足足有5米深。机场双向车道都有塞车现象。据了解,从花都方向上机场高速的一些路段都一度封锁。

  

机场大巴惨遭劏肚(图)

  ▲在车祸现场,还清晰可见离车头七八米远的隔离带上的斑斑血迹。

  五六名交警正在疏导交通,十多名空港快线的工作人员也在协助工作,肇事车辆的车牌已被人用蛇皮袋封起来,两辆吊车也赶到了现常下午5时30分,在所有记者被交警请上大巴离开高速路的时候,两辆吊车才开始准备清理肇事大巴。

  乘客:打开车门救下40多人

  据了解,车祸造成了3名乘客飞出车外,伤者都送到了附近的医院抢救。记者在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的急诊室见到了几名伤者,其中马先生就是飞出车外的乘客。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马先生有种大难不死的感慨:“我坐在大巴第一排靠外的座位,由于车速很快,司机好像没来得及刹车,就直挺挺地撞上隔离带。当时我感觉自己飞了起来,被甩出了车外,好在只是后背受了点皮外伤。和我一样飞出车外的是坐在第一排的一对夫妻,那名男子身受重伤,已经不能行走了,满身都是血,他是在妻子搀扶下上的救护车。”

  

机场大巴惨遭劏肚(图)

  乘客马先生向记者描述,车祸发生时,他被甩出车外,好在只是后背受了点皮外伤。

  马先生在路面上滚了几下之后,站起身来,看见大巴上的乘客已慌作一团。大巴经过激烈碰撞,车门已无法打开,马先生说:“车门是我从外面打开的,司机和女乘务员已受重伤。女乘务员脸上都是血,很恐怖,嘴巴已撞裂。司机则在驾驶位置上已不能动弹。车门打开后,40多名乘客陆续下来,有很多乘客都不同程度地受了伤。救护车赶到后,受伤的乘客被分别送院救治。”

  结果:3人重伤10余人轻伤

  据介绍,受伤的女乘务员和司机都在机场医院接受抢救,他们的伤势较重。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医生告诉记者,由于不断有伤者送进医院,所以目前医院接收的伤者数字还没有最后统计,但已有一名重伤者在8楼进行抢救,目前情况还不清楚。

  经记者多方了解,此次车祸至少造成3人重伤,轻伤者也在10多人。至于车祸的原因,有乘客怀疑大巴可能没有刹车,也有乘客怀疑大巴是要走隔离带右边道下机场高速,司机可能一时迷糊,走到了左边道路,等反映过来想改道时已经来不及,就一头撞上了隔离带。但乘客的怀疑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的证实,“空港快线”的负责人称,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目前还不清楚。

  据了解,此次车祸是机场高速第一次发生这么大的交通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