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就业失业登记5年内城乡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3:44 南方日报

  本报讯日前,肇庆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肇庆市城乡统筹就业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大力健全城乡一体化就业制度,抓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全面推进城乡统筹就业试点工作。力争2010年基本建立城乡并重的就业管理制度和统一开放的劳动力市场,实行城乡统一的就业、失业登记制度。到“十一五”期末,全市非农就业比重达到72%。

  按照通知要求,2006年底前,肇庆市各县(市)区需建立健全城乡统一的劳动力资源信

息库和台账制度;建立城乡劳动者平等就业凭证管理制度。按照统筹城乡就业的要求,废除现行流动就业证卡制度,统一建立覆盖本地城乡全体劳动者的就业凭证管理制度,对本地劳动适龄人口统一发放《肇庆市就业登记卡》;建立城乡统一的就业和失业登记(统计)制度。

  同时,制定全市统一的劳动力市场规则,在各级劳动力市场设置农村劳动力培训和转移服务窗口,为农村劳动力培训和转移提供服务。

  另外,按照省委、省政府实施“广东省百万农村青年技能培训工程”要求,全面启动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工程。2004-2005年市财政一次性支持每个山区县200万元启动资金,2006年底前,农村富余劳动力较多的山区县建设一所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确保农村富余劳动力培训后转移就业率达95%。

  谢辉 郑君 王叶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