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中国现代服务业项目洽谈会开幕 广州87个项目对外招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3:4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达嫔 许蕾 通讯员/梁惠英)昨天下午,首届中国(广州)现代服务业项目洽谈会开幕,广州市一口气拿出87个现代服务业项目对外招商。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在开幕式上表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将成为广州经济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由中国贸促会驻香港代表处、广州市贸促会等12家机构主办,30多家境外商协会协办。外国和港澳台地区共有300多名代表参与,广州及珠三角地区企业则有

近400人参加。

  为进一步推介广州现代服务业,大会专门收集了87个项目编印成册,其中包括花都机场高新科技和物流产业基地、花都机场商务区、番禺汉溪(地铁站)商业物流中心、广州(番禺)珠宝采购博览中心、天河软件园、从化温泉养生谷开发等。其中,番禺区和白云区招商项目占了大头。

  广州市贸促会翁文祥会长介绍,在此次举办的首届广州现代服务业洽谈会上,广州市贸促会已与境外29家商协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此外,洽谈会现场还签署了俊和建筑(中国)有限公司、威时沛货运(广州)有限公司、宅急送快递有限公司等3个合作项目,合作金额达1.6亿元人民币,成果丰硕。

  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在会上介绍,目前广州市正酝酿出台《关于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意见》,把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广州经济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力求加快引导制造业与服务业的融合,能够带动解决上、中、下游产业关联性企业之间的资源配置、信息连接、金融支持、物流配送、渠道沟通、人员培训和技术延伸等问题,培育出一批全国知名的生产服务业龙头企业,努力实现二、三产业双轮驱动、互相促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