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地产堆金积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3:45 南方日报

  本报记者 姜岩

  今年是东莞房地产业关键的也是最不平静的一年,上半年频频出台的国家政策终于让东莞楼市偃旗息鼓了一把,也让不少市民对卖房这件事开始观察甚至停住脚步。如果说去年的黄金周是处处“沾金”的话,那么今年的黄金周用堆金积玉一点也不夸张,各楼盘的销售业绩屡创新高,也许是上半年观察太久终于出手的爆发,也许是新盘辈出地激活市场,总之

,在这个算得上炎热的黄金周,楼盘的销售成果也如同这天气一样,热气腾腾,阳光灿烂。

  小户型又掀销售热潮

  说起去年黄金周,大家都对热销的小户型有着深刻的记忆,中信新天地、盛世华南、丽阳时代等预售以及认筹的效果都相当不错。由于放量较少,在几个小户型楼盘售罄之后,市场上并没有太多小户型销售。而到了今年国庆,包括理想0769二期、未来世界花园、万科运河东一号在内的不少有小户型销售的楼盘又一次让购房者的目光投向了这个“小家伙”。

  从目前得到的数据显示,在理想0769二期国庆推出的3栋产品中,有120套的复式小户型放出,而5日解筹头一天就销售了60来套,实在火爆,而万科东一号也同样,119套的小户型省略认筹直接开卖,递交诚意金的客户也不在少数。

  除了理想0769、运河东一号外,新世纪的“博客”公寓和未来世界花园的户型全面以小户型为主,而有确切消息,中信集团也将在明年打造以小户型为卖点的新产品。而除了住宅外,写字楼市场也出现了小户型单位,中环财富广场标榜的小户型写字楼在国庆期间认卡数已经逾百,在本身放量不多,地段较有优势的情况下,业界还是给予不错的评价。

  对小户型的再次风靡,有业界人士表示是受东莞走工阶层日益增加,其住房需求日益扩大的因素所影响。尤其是东莞城市路网,基础设施的全面到位,给不少打工、走工阶层带来了认同感,这成为其买房的根本原因,由于小户型面积较小,门槛也较低,首付压力小,租赁市场又被看好,导致买小户型的市民络绎不绝,无论是投资还是自住都成为了不错的选择。

  四环路沿线成楼市旺地

  这次黄金周成交最旺的楼盘,无论是白领盘的景湖春晓、理想0769还是一直走高价位的凯旋城二期,甚至以写字楼和公寓双管齐卖的第一国际百安中心都集中在四环路沿线放量,四环路带旺楼市已经成为事实。

  东莞这两年加大交通路网建设,在今年“十一”就有包括常虎高速在内的6条主要路网工程全部通车的利好消息,随着东莞私家车拥有量的逐年攀升,东莞人对路网发达的地段也特别钟爱,纷纷砸金购买,自住也好,起码图个方便,尤其在东莞公共交通体系并不完善的今天,这点显得特别关键,投资者当然更不必说,众所周知,交通发达的楼盘投资回报率也是相当客观的,再加上四环临近新城市中心区域,儿童活动中心、新图书馆以及年底开放的玉兰歌剧院把中心区的地段价值发挥得淋漓尽致。这样看来,四环路沿线以及其覆盖地区的楼盘会热卖也就顺理成章了。

  全装房需求爆增

  全装房相信东莞的购房者一点也不陌生,早在去年,东莞地产界就曾刮过一阵全装房热,理想0769打造的海尔全装时代当时成为业界的重要新闻,而第一国际一期的全装房公寓更让后来不少消费者举手称“值”,就连一贯稳扎稳打的中信,在去年尝试性地推出凯旋城一期全装房受到热捧后,在今年早些时候继续推出了阳光澳园全装房,也成功地造成了哄抢局面,看来对于全装房,东莞人的热情正在升温。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一般而言,金字塔的中高层消费者最容易接受装修房。这部分消费者基本特征是年轻,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而且时间宝贵,不会为装修房子浪费大量的工夫。作为白领购房,顾客以首次置业居多,白领文化层次高,年轻人思想活跃易于接受新事物,客观上没有太多时间和精力为装修操劳,故易于接受装修房。

  再加上买房投资的购房者在东莞不在少数,买全装房可直接滚入市场参与租赁,更成为不少买房者的最爱,可惜东莞房地产市场推出的全装房并不占多数,需求大于供给,这也成为全装房销售爆增的原因之一。

  写字楼市场投资者居多

  今年的写字楼市场一直是冷风有余,热气不足,业内人士分析,极可能是去年写字楼的放量过大造成了压力,加上去年在建的写字楼盘在今年纷纷进入了交楼启用,租赁市场也并没有想象般火热,于是不少有意向的投资者都拿起了“望远镜”观望起来,从目前几个写字楼销售的情况看,写字楼自用的比例在不断升高,而且都以购买大户型为主体,可即使这样,也仍然没有超过投资用途的比例值。

  拿第一国际百安中心来说,从目前的情况看,以投资为用途的购房者还是占到七成左右,而中环财富广场的投资者也占认卡总数的60%左右。看来,写字楼租赁市场的压力仍然不能小视。发展商适当地引导或者推出一些带租约销售的单位,销售的效果应该会有所缓解。

  老带新:买楼重要渠道

  从这次楼市黄金周销售的各方面情况看,客户的购房渠道跟以往有着特别明显的变化,老客户带新客户的比例与以往相比增加了不少,有的楼盘,老带新甚至成为了主要的客户源,而且这种老带新的现象,下定购买的几率特别高,笔者分析这可能跟东莞人的消费习惯有着重要的关系。

  在东莞,无论买房还是买车,口碑非常重要。朋友介绍的楼盘基本上会牵引购买者的消费意识和消费选择,从这次黄金周各楼盘提供的数据就能看出这一点。据理想0769代理公司慧谷城市策划部经理张毅介绍,理想0769二期销售时,老带新的比例达到了四成,中环财富广场的认卡情况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形,截至目前,这个比例已经占到了三成。

  地产动态

  世博广场

  啤酒文化节消费效益逾亿地产动态

  “世博广场2005东莞市首届啤酒文化节”10月3日正式闭幕。据主办方介绍,世博广场的各个展区及文化娱乐活动,不断地迎来消费娱乐高峰。在世博大道的名车展示区,12辆名车以及来自各国的名模,吸引了不少东莞爱车族的目光。

  与此同时,在世博E、F区,国内各啤酒品牌都做足了促销工作,节目、游戏让哈啤一族乐不思蜀。内外也有不少啤酒品牌参展,也受到了热烈追捧。其他的文化活动,也吸引了众多的游客。中国国鱼文化展、儿童绘画比赛,名店城的国际流行前线时装秀等节目某种程度上带动了世博广场的人气,这也成为发展商举办这类活动的真正目的。

  据相关部门统计,在黄金周期间,啤酒节为世博广场以及各商家直接产生消费效益过亿元,吸引人流量达到10万多人次。商家互动的签约投资额达3亿元。姜岩

  万科地产

  两大力作

  国庆面世

  10月1日当天,万科·运河东1号开放、万科城市高尔夫三期开盘、房博会的万科展厅人潮涌涌,万科地产的三大盛事为东莞市民带来了两大产品:万科城市高尔夫三期产品和万科运河东1号花园一期产品。

  据发展商介绍,此次开放的两个项目定位和产品个性迥然不同。万科·运河东1号为首次开放,一期2万平方米餐饮、娱乐、休闲情景商业街区,在东莞首创超高层街铺;70年超长产权;3大公园式商业组团构成约320米临街美食长廊吸引了不少市民,也引起了香满天下、王子厨房、丹桂轩等众多著名餐饮品牌的关注,签约意向正在友好洽谈中。同期推出的119套精装修带露台单身公寓也被众多投资者抢先预订。

  万科城市高尔夫花园三期是继一期、二期成功销售后推出的高尔夫景观高层洋房,共有四大升级户型,面积区间在126—274平方米之间。高尔夫三期在国庆正式开盘,国庆黄金周结束后,高尔夫三期累计销售率逾70%。此外,不少市民对万科在松山湖的别墅新项目表示了极大的关注,希望能早日看到万科的另一力作。王敏

  水印长堤

  风筝航模养眼引人

  在成功运作完蝴蝶展,八月十五元宵节种种游园活动后,种类繁多的风筝和精美的航模又把市民的眼光聚焦到了10月1日的水印长堤里。259米长的“梦想龙”长龙风筝成为活动的亮点,而在业主以及消费者的关注下,这条长龙放飞在万里长空的时刻更成为活动的高潮。

  据了解,除了放飞259米“梦想龙”外,来自山东潍坊的民间风筝艺人们还在小区内悬挂了100多种各式各样的风筝,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的目光,而在10月1日下午举办的大型航模SHOW中,上演的海陆空对抗赛场面之激烈也成为活动的又一闪光点。

  另据了解,水印长堤2期的艺墅组团——阳光艺墅、君林艺墅也在“十一”期间呈现,它将成为水印长堤2期的出彩产品,也成为卖点之一。

  姜岩

  南国水乡

  本月亮相

  记者近日获悉,位于东莞长平东坑镇的南国水乡将于10月19日开盘。

  据了解,南国水乡占地274.5亩,建筑面积34828.1平方米,容积率为0.77,建筑密度24.3%,绿化率38.2%,总户数为107户。一期别墅占地70亩,将推出46栋维多利亚时代风格的建筑。发展商介绍,南国水乡的园林体现了别墅的庭院意义,亲水园林,融合了东西方园林的精髓,艺花邀蝶、栽松邀风、种蕉邀雨、跌落景观瀑布、幽静钓鱼台,使每一个入住者享受到山水庭院的乐趣。南国水乡的别墅本身更营造了一种庭院文化,私密空间的有序展开,户型设计的主客分明等等,使私家的庭院意义表达的淋漓尽致。

  据悉,南国水乡一期别墅推出多种形式,包括六房三厅湖边别墅;七房两厅半山别墅,五房两厅联排别墅等,首层4.2米高,全落地观景窗尽揽主题园林美景。

  王敏

  海逸豪庭逸澄轩

  示范单位对外开放

  海逸豪庭第三期逸澄轩之小区及示范单位于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期间举行以高尔夫为主题的“逸澄轩高尔夫式写意人生尊享日”。

  据发展商介绍,逸澄轩总占地面积逾5.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3.3万平方米。22栋富南亚建筑风格的3层湖畔高尔夫名邸及6层湖畔高尔夫洋房以优美的弧线形耸立,错落的布局使视线穿过房子可以看到更广阔的美景。自8月28日首度推出市场以来,经两轮内部认购阶段后,市场反应空前热烈,至今已成功售出逾六成单位。发展商还于2005年9月24日成功举办了“逸澄轩名流生活鉴赏会”,并吸引了在东莞投资的外商及其家属参加。各商家均被逸澄轩的优美环境及完善管理深深打动,部分商家更于当日即时下订认购单位。

  王敏

  华南MALL

  天线宝宝乐园添新项目

  在国庆期间,华南MALL天线宝宝为全市的妈妈们和幼儿教师开了一堂很有意义的育儿之课。国庆后,天线宝宝也没有闲着,继续为早教事业添砖加瓦,打造全市幼儿小朋友们的秋游天地。

  据华南MALL有关方面介绍,天线宝宝乐园根据小朋友的心理,设置了不少游乐项目,叮叮小火车、智多星碰碰车、勇敢小蜜蜂等都是专门为小朋友设置的机动游戏。

  华南MALL天线宝宝的有关负责人声称,天线宝宝的游乐设施具备科学性,对于小朋友的早期发育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加上东莞早教的市场非常大,小朋友的专属娱乐设施比较少,而天线宝宝将努力把自己的项目做成一个寓教于乐的早教中心,对东莞儿童的生长做一些有建设性意见的支持和指导。

  目前,已有多家幼儿园与天线宝宝达成合作意向。

  姜岩

  图:

  黄金周期间,小户型单位再次受到购房者的青睐。

  本报记者 杨凯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