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城市标志”擦得更亮 祖庙路商会昨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3:45 南方日报

  佛山

  本报讯(记者/黄志军 实习生/钟柳梅)昨日下午,备受关注的禅城区祖庙路商会成立庆典大会在佛山百花广场举行,来自佛山市经贸局、禅城区政府、祖庙路商家的代表及特邀嘉宾共300多人出席。作为佛山首个地域性商会组织,祖庙路商会的成立,意味着祖庙路商家抱团作战时代的来临。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成立大会上还举行了“祖庙商圈发展战略沙龙”,怎样把祖庙特有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商业效益有机结合起来,实现文化和商业的共赢,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祖庙路商会会长、兴华商场董事总经理李耀坤表示,作为佛山城市的中心,祖庙路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就被政府赋予“城市标志”的涵义。

  作为特邀嘉宾,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会长助理、华南商业网总编辑黄华军指出:“祖庙商圈已发展成为佛山规模最大、发展最迅速、辐射力最强的主商圈。包括兴华商场、优越百货、百花广场和玫瑰商场等祖庙路的龙头商家组成的祖庙路商会,应借鉴广州北京路、上下九商会的经验,进行整体的文化改革,使闻名珠三角的祖庙文化与规划更好地结合在一起,发挥更大的作用。”祖庙路商会发起人之一、佛山凌宇公司董事长冯云也认为,祖庙商圈应借鉴北京“王府井”和上海“新天地”的经验,尽快让文化资源和商业接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