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级车三新锐十月“相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3:46 南方日报

  本报记者 谌群

  本田雅阁暗降两万,日产天籁、蒙迪欧优惠上万元,帕萨特2.0自动型售价达到了18.96万元,这些国庆前后的车市价格波动,无疑与中级车新车集中登场有关。

  “十一”期间,丰田锐志、新马自达6同时在东莞车展露脸,加上不久前登场的北京现

代御翔,今年中级车市的冲击波似乎已经席卷开来。

  锐志价格一步到位

  问及新车锐志的销售,东部丰田市场部的张慧喜笑颜开:“(销售)非常好。”她表示,国庆期间该店的销售量达到了90余台,其中锐志就占了50台。

  谈到新车的优势,她认为最主要是:“高档车的配置,中档车的价格”。对2.5L排量最低21.38万元的价格,业界的评论是“上打击了天籁,下打击了雅阁”。而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对接下来上市的新马自达6定下了低价高配的基调。因此,锐志甚至成了一个价格的新标杆。由它而刮起的价格冲击波来看,中级车价格“一步到位”成为现实。而就丰田的定位来看,锐志比佳美高一点,这尤其让东莞人加深了对佳美的期待。从锐志最低21.38万元的价格来看,大家猜测佳美的价格,很可能在18万至21万元。

  新马自达6订单排到明年

  与锐志相比,新马自达6同样不甘示弱。马自达6东莞经销商长久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安金玲告诉记者,新马自达6国庆期间共接受48台的订单,目前2.0L排量的车型订单已经排到明年的1月,而2.3L排量的车型订单也已经排到了12月中旬。

  实际上马自达6在东莞市场的表现素来不错。作为一款经过了市场考验的车型,新马自达6主要在隔音以及变速箱方面做了一些改进。安金玲表示,国庆以来来店咨询新马自达6情况的消费者每天多达20多个,成交率也非常高。“加量不加价”成为新马自达6的制胜法宝。

  御翔优惠一箩筐

  购车有一定的现金优惠,并赠送价值6000元的GPS,还有迪士尼套票抽奖,这是现阶段北京现代御翔冠丰车行推出的优惠。

  作为北京现代的中级车新军,御翔在上市前的炒作似乎与上市后的低调形成对比。北京现代冠丰车行市场部经理对御翔的销量闭口不谈。记者问及销量是否受到价格的冲击,相关人士委婉地表示,定价相对较高可能是一个原因。但他同时表示,他们会有一些自己的办法。于是,各项优惠活动就此推出。

  图:

  随着三款新车的上市,今年中级车市的冲击波似乎已经席卷开来。

  何建文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