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写字楼今年大局利好 开发商苦练“独门绝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戴德梁行研究数字显示:二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平均成交租金为27.1美元/月·平方米(实用面积),比一季度增长了1.2%。但是,就短期而言,由于下半年将有近百万平方米的写字楼项目入市,且分布较为分散,预计各区域市场都将出现一定的租金变化。其中,中关村地区租金预计将出现继续下跌趋势;CBD区域吸纳能力较强,租金预计将稳中有升;金融街地区很多项目已被大型国有企业购买自用,对租赁市场的影响将小于预期。在大局利好的情况下,记者了解到,写字楼的开发商今年并没有

停止“苦练独门绝技”。

  架空地板:让格局调整更简单

  9月10日国瑞大厦开盘,仅第一天就热销近两万平方米,北京国瑞兴业地产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监张军在接受采访时说,国瑞大厦最大的创意来源于架空地板的设计。传统的办公室格局几乎没办法随意改变,如果增加办公人员和调整办公桌椅,或者调整平面布局的话,每次都要动墙面、换地面布线,会很麻烦。

  为解决这个难题,国瑞大厦采用了“架空地板,预留空间”的设计理念,引进国际先进布线技术而设计的提升式地台系统,提供足够的空间布置供电、电话、电脑网络、微波通讯、卫星及闭路电视、远程视频会议等高端科技设备线路。地面由可拆卸的支架及活动地板组合而成,便于现代办公灵活调动及系统升级,以降低装修成本和节约时间。

  气送垃圾:让垃圾运送更环保

  传统收集运输垃圾方式所引发的土地资源占用、异味恶臭、噪音污染以及病菌孳生、二次污染等众多问题,已成为城市发展中的瓶颈。9月27日,首创朝阳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与欧洲瑞典恩华特(ENVAC)公司签订关于在北京国际中心项目中引进国际先进的气力垃圾输送系统技术的合同协议。该项目总经理吴怀亮向记者详细地介绍了该系统。

  气力垃圾输送系统即全封闭垃圾气动输送系统,是一门现代化的垃圾收集运输方式,在各个楼层或室外根据需要安装垃圾投放槽口,在地下预先铺设管道,根据建筑群的密度和规模设立一个或数个垃圾收集站。系统利用环保的抽风机制造气流,通过地下管道网络,将各个投放槽口收集的垃圾运送到垃圾收集站。垃圾进入收集站时会经过一个旋风器,将垃圾与气流分开,垃圾落下被压缩器压入密封的集装箱。运送垃圾的空气经过除尘除臭后排出。整个流程由电脑程序控制,垃圾运送过程自始至终在全封闭的状态下完成,无需任何人工操作,避免人与垃圾的直接接触,无异味、无外溢。

  生态建筑:让办公环境更舒适

  提到商务中心,人们会想到高楼林立和钢筋混凝土,这是工业时代的商务标志。首创置业旗下的北京阳光金都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华认为,如果现在建设或者规划商务中心还遵循这种老路子的话,这个商务中心一定是失败的。在第三届中国建筑史学国际研讨会上,与会专家提出了这个观点:“生态建筑匮乏,已经严重阻碍了城市的可持续性发展。”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生态的可持续发展,这是一个大家公认的事实。

  北环中心不仅每户配备户式中央空调,层高设计高达3.05米,并且位于亚洲最大的玫瑰园中。今后,入住这里的业主,只要一抬头,就可以看到满眼的绿色和满园的玫瑰花;另外,马甸公园、元大都遗址公园、西城最大运动主题公园,还有100米宽的奥运绿化带相依一旁,舒适度将明显提高。另外,北环中心整层面积1800平方米,客户可以自由分割组合。在建中的A座还在电梯、车位、智能化系统方面做了超前配置。

  节能空调:让加班成本更低了

  我们都知道写字楼大都是“中央空调”,但中央空调的弊病还有很多,比如说温度由不得自己做主,冷了热了您都得凑合着用;再有就是现在全国都倡导节约能源,晚上下班后得关闭空调。

  现在科技发展了,高科技节能空调也造出来了,比如国瑞大厦采用的耗能很低的四管制水环热泵系统空调,能24小时运行,每户可有独立送风系统,保证室内空气清新,避免了交叉感染;还能自由开关调节,分户计量,又不需要悬挂室外机,真是既美观了外表,又实在了内在。另外,国瑞大厦为了减少办公人员等候时间,特别架设了14部国外顶级品牌无齿轮超静音进口电梯,要让大家等候时间控制在30秒以内。(蔡雪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