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梦想08 超越自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41 中国新闻网

  昨天是个好日子,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刚刚胜利闭幕,中国人自主研制的载人航天飞船“神舟六号”就已直上青云,成功升空。时隔不到12个小时,中国体坛最盛大的节日,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在江苏南京胜利开幕。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当我们的航天英雄聂海胜面对舱外如雨繁星许下生日心愿时,在遥远太空另一端的地球上一个古老的城市中,也有无数体坛健儿为即将开始

的拼搏许下心愿。四年躬逢,举国盛事。这是个许愿和还愿的特殊时刻,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梦想在酝酿,会有不同的承诺待兑现。

  比如刘翔,当冠军几无旁落之可能时,中国的新一代飞人期望着能够以今年的最佳成绩改写全运会110米栏纪录,在超越自我的过程中,体验运动的真谛。

  比如东道主江苏,作为京沪粤以外第一次承办全运会的省份,江苏省上下不但希望能够当好东道主,办一届圆满成功的大会,也希望能够在本次大会上,冲击金牌榜前三强,展现出经济强省的体育实力。

  比如像龚智超这样复出的退役老将,会希望自己廉颇未老,重温辉煌;比如那些第一次踏上十运赛场的小将,会希望自己敢打敢拼,一战成名……

  所有曾经洒下的汗珠和泪水都应该是无悔的,而所有还在坚持的信念和梦想都应该是骄傲的。所以我们祝愿所有参加本届全运会运动健儿们都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自我超越的路上树起新的标杆。

  而作为一家始终关注着中国体育发展每一步的专业性体育日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也许下自己的心愿——

  愿“和谐社会”造就“和谐全运”。让所有此前曾经出现的关于裁判问题的争议,关于运动员的违禁事件,不再发生,十运会不仅将作为一届成绩空前出色的运动会,更将作为一届赛风更加纯净、环境更加健康的运动会载入史册。

  愿“全运战略”服务“奥运战略”。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之前举办的最后一届全运会,十运会不仅是各代表团展示实力的舞台,更应该成为北京奥运选拔的秀场,着眼未来,服务08,应该是本届全运会不同以往的题中要义。

  神六上天与十运开幕,虽无必然联系,但聂海胜们在太空迈出的每一步,和刘翔在赛道上冲击纪录迈出的每一步,却都一样是中国人在超越自我的征途上的追索。体育强健一个民族的筋骨,科技提升一个国家的实力。这一夜,有一种梦想穿越过无尽太空,将他们紧紧连接在了一起——而他们的背后,共有一个名字叫中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