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太市长峰会传来成都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5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成都市副市长朱志宏在峰会上作主题发言

  早报讯昨(12)日,2005年亚太城市市长峰会在重庆开幕。这是峰会发起以来首次在亚洲举办,峰会吸引了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124个海外城市的市长和市长代表共商以“城市·人·自然”为主题的城市发展和管理策略。

  峰会传来成都声音

  成都市市长葛红林、副市长朱志宏参加了开幕式,朱志宏在峰会第三场主题发言中作“以公民意识引领城市人文精神”的主题发言,并参加第一次市长圆桌会议。来自亚太地区的120多个城市代表团、跨国公司,将在未来3天里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15年后城镇人口将达9亿

  在未来15年里,中国将有2-3亿农民迁入城镇居住,城镇人口将从现在的5.24亿增至8-9亿。中国市长协会秘书长陶斯亮在峰会上说,据官方统计,目前中国的中产阶级只占总人口的5. 04%,预计到2020年,这个数字将变为45%。也就是说,在迁入城镇的中国农民中,必定有一部分会成为中产阶级。

  陶斯亮说,中国的城市化水平在以每年约1%的速度增长,已经由1990年的18. 9%升至2004年的40%,到2020年将达到60%。在此期间,中国还将建设数百个小城市,每年将可以吸纳1300-1800万农民。

  (综合新华社、早报记者何娇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