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职人员可获开业贷款担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1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鲁哲)为鼓励自主开业,帮助开业者解决融资难问题,本市今年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市劳动保障局专门出台了《关于促进就业专项资金担保开业贷款的实施意见》。新的开业贷款担保政策已于本月起正式实施,新政策与原有政策相比,呈现出“贷款担保范围放宽、贷款贴息门槛降低”2大特点。

  放宽开业贷款担保范围

  开业贷款担保的对象由原先的本市失业、协保人员及农村富余劳动力扩大为具有本市户籍、并在本市注册开业的开业者都可以申请开业贷款担保。也就是说在职人员创业也可以获得开业贷款担保政策的扶持。

  同时,新政策对新办小企业的申请人范围,由原先的工商登记1年内放宽到工商登记3年内。

  降低开业贷款贴息门槛

  按照新政策,贷款申请人只要在贷款期间稳定既有的就业岗位并按时还贷,就能获得全额贴息。而原有的政策规定,贷款申请人必须在贷款期内净增就业岗位,才能享受贷款贴息。因此,新政策大大降低了开业贷款贴息的门槛。

  例如:张先生申请了1年期的开业贷款10万元,按照现行贷款执行利率,其贷款所付利息为5580元。按新政策规定,在贷款期内,只要张先生所办的非正规就业劳动组织或小企业能够确保3名本市失业、协保、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稳定1年以上,就可以享受到全额贴息,不足3人将享受部分贴息补贴,具体如下表:

  据介绍,开业贷款担保制度历经5年的完善和发展,已经形成具有上海特色的融资扶持新模式。5年来,本市已累计担保开业贷款3700余笔,金额2.5亿元,平均每笔6.8万元。开业贷款直接创造就业岗位3.7万多个。市民如需了解开业贷款政策详细信息,请访问:http://kaiye.12333.gov.cn,或拨打咨询电话:62748577转1005或6229754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