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诉与反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19 南方周末

   广西一游客向本报投诉:在桂林市阳朔县高田风景区内的“鉴山寺”景点,导游千方百计让你掏钱烧香。“龙香”688元一炷,最便宜的也要99块一炷。然后讲解员还游客带到旁边的“法物流通处”让买玉或者铜器。如果烧香的钱不够,景点工作人员还让游客用寺里的自动取款机取钱。

桂林市阳朔县旅游局负责人的解释是:景点实行的是明码标价,游客必须“理性敬香”。敬香的场所还安装了电子监控,如果有违规欺骗的行为,录像带上都查得出来。目前旅游局正在调查此事,结果还需等待一段时间。

说法: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

管理条例第20条规定:旅游经营者及其从业人员不得欺骗、胁迫旅游者购买商品或者强迫旅游者接受某项服务;不得从事未经批准的与宗教有关的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法律、法规禁止的其他行为。

背景:自9月30日13时至10月7日18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游客电话372个,其中受理投诉171件,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9%。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所有投诉中,涉及旅行社的58件,同比下降50%;涉及景区(点)的46件,同比下降55%;涉及宾馆饭店的19件,同比下降61%;涉及民航的22件,同比下降12%;涉及公路的19件,同比下降68%;涉及铁路的4件,同比下降69%。此外,涉及购物、餐饮服务的投诉有3件。

  栏目主持 马小六



本版投诉电话及传真:020—87007056

电子邮件:nfzmms@126.com

同时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