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叙内政部长自杀身亡  身后留下谜团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8:13 人民网

  

叙内政部长自杀身亡  身后留下谜团重重
叙利亚已故内政部长迦南是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国际调查委员会与之问询的最重要人物。

  人民网大马士革10月12日电记者吴文斌报道: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利亚内政部长加奇·卡纳安少将今天上午在其办公室自杀身亡,叙利亚有关当局正在对上述事件进行调查。除此之外,叙官方尚未透露更多的细节。

  据此间消息灵通人士称称,卡纳安大约是在今天上午11时在其办公室自尽的,随后被送往大马士革最高级的夏姆医院抢救,但不治身亡。卡纳安是继10年前叙利亚前总理祖阿比因涉嫌腐败案等问题而自杀的第二名政府高官。

  卡纳安少将1942年出生于地中海滨的拉塔基亚省,膝下有四子两女。1965年毕业于军事学院,后来出任叙第三大城市霍姆斯市军事情报局局长,1982年至2001年,担任叙利亚驻黎巴嫩军队安全与情报总管长达20年。在去年10月奥特里政府改组中,被任命为内政部长。

  此间媒体对卡纳安之死的原因和背景有种种猜测。一说,最近一个时期,黎巴嫩许多媒体对他在黎巴嫩但任叙军安全情报总管时期,大搞特权和腐败,并对哈里里遇害有关系和责任。因此,前不久他成为以梅利斯为首的关于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国际调查委员会询问的叙利亚最高级别官员,而该调查委员会将在10天后向安理会提交一份正式调查报告,这对他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和负担。

  据黎巴嫩一家广播电台报道,卡纳安在自杀前两个小时,还接受了该电台的电话采访。他在采访中说,几十年来,叙利亚为黎巴嫩解放被占领土、维护主权独立、结束内战、恢复稳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并驳斥了黎媒体对他的攻击和指控。他还在采访的最后说:“我估计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接受采访和谈话了”。没想到两个小时后,他就告别了人世。现在看来,他此次主动要求采访,目的是向世人作个“最后的交待”。

  此外,今年6月召开的执政的复兴党十大以来,叙政府加大了内部改革和对外开放的力度,并掀起了一场反腐败斗争的运动。而美国当局今年6月亦冻结了卡纳安这位前驻黎巴嫩军情总管和他的继任者贾扎利准将两人在美国的银行户头,理由是指控他们支持“恐怖”,动摇黎及地区的稳定。美国司法部还指控卡纳安和加扎利在黎巴嫩期间参与多宗腐败交易和活动。有人认为,这恐怕也是卡纳安“一走了之”的另一个原因。但真相到底如何?还要等待叙官方公布的最后调查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