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太市长看好中国经济持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21:21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0月13日电(记者茆琛 朱薇)“中国GDP实现年均8%的增速没有问题。”新加坡东南区市市长姚智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实现GDP高速增长的同时,在世界的竞争力也将随之提高。

  第五届亚太城市市长峰会13日在重庆闭幕。与会的约百位亚太市长们表示对中国GDP持续增长充满信心,他们希望能够获得更多机会与中国城市进行经贸合作。

  “‘十一五’时期,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和降低消耗的基础上,实现2010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一番……”,刚刚发布的“十一五”目标引起正在重庆召开第五届亚太城市市长峰会代表的关注。要实现这一目标,中国未来5年GDP增速须保持在8%左右。

  “金边市准备了很多优惠政策,渴望重庆企业去投资。”柬埔寨金边市市长肯普介绍,由于金边市特殊的地理条件及经济条件,市场对摩托车的需求非常强烈。2004年,重庆力帆集团到金边市设立销售公司,现已占领了当地市场的半壁江山。

  此次金边代表团来重庆,还专程与力帆集团商讨在金边设厂等进一步合作事宜。肯普说:“我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柬埔寨有很多商机,真诚希望中国企业到柬埔寨投资,参与建设。”

  “我们对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充满信心,亚太城市选择在中国重庆召开峰会就是最好的证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市长坎布尔·纽曼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