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太城市市长峰会花絮:全球化也包括女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23:41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0月13日电

  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的独特回答

  在13日举行的亚太城市峰会经贸论坛上,主持人香港奥美公关公司亚太区总裁柯锐思问在座的代表:对于企业可持续发展,大家最关注什么?他一项一项地举例说:“经济增长

?利润率?灾难?突破性创新?还是收入不平衡?”他每说到一项的时候,都有不少人站起来表示同意。最后,柯锐思问大家:“我所说的内容,是否包括你们的所有观点?”这时,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一个人站了起来,他回答:“还有企业治理。”一句话引起了全场掌声。(记者王金涛、张桂林、崔静)

  “上海是时髦女郎,重庆是漂亮村姑”

  “如果说上海是一个美丽的时髦女郎,那么重庆就是一个漂亮的村姑”,在13日上午举行的亚太城市峰会经贸论坛上,面对“重庆是否要建成上海一样的城市”的问题,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这一幽默的比喻博得了演讲大厅里全场的掌声和欢笑。

  黄奇帆在参与“前进路上:发掘增长良机、善用外部力量”专题讨论时,向中外人士介绍了重庆未来的发展方向。黄奇帆说,重庆正努力建成区域经济中心,但是重庆不会像上海、北京一样建成一个庞大的都市,而是要充分考虑重庆“大城市带大农村”的市情,发展以主城为核心的城市群。(记者张桂林、王金涛、崔静)

  全球化也包括女性化

  13日上午,在亚太城市峰会经贸论坛上,有代表问一位女性发言嘉宾什么是全球化,她的回答是“女性化”。

  在专题论坛即将结束的时候,一位代表站起来向英国仲量联行欧洲区总监露丝玛丽·菲南提问:什么是全球化和城市化?菲南说,全球化有7大趋势,其中之一是女性化。

  她说,伴随着全球化,女性也在寻找自己的定位,扩大自己的影响。女性和男性,如同人的左脑和右脑。“应该给更多的女性创造经济独立和事业成长的渠道。”菲南说。(记者王金涛、崔静、张桂林)

  百名市长身着“巴渝盛装”亮相圆桌会议

  13日下午,身着5款颜色的“巴渝盛装”的百名市长亮相亚太城市市长峰会的第二次圆桌会议。

  “巴渝盛装”是这套峰会礼服的名称,设计之中融入了土家族和苗族的服饰元素,具有鲜明的重庆特色。

  在峰会志愿者的帮助下,市长们纷纷穿上了“巴渝盛装”。重庆市长王鸿举穿着中国红的“巴渝盛装”,而布里斯班市长坎贝尔·纽曼则穿上了青蓝色的“巴渝盛装”,最先步入会场的纽曼兴奋地连呼“wonderful”,还情不自禁地用起中国话说道:“太美了”。其他的嘉宾也为中国民族服装的魅力赞叹不已。(记者王金涛、张桂林、崔静)

  台中市长胡志强:重庆之行很“完美”

  重庆市市长王鸿举会见正在此间参加亚太城市市长峰会的台中市市长胡志强一行时,胡志强以“完美的经历”来形容此次重庆之行。

  胡志强说,很荣幸受邀参加这次峰会,看到重庆建设速度很快感觉很好,是一次“完美的经历”。同时,他邀请王鸿举市长到台中市参观考察,王鸿举高兴地接受了邀请。(记者王金涛、张桂林、崔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