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打击“官煤勾结”稳步推进:836人撤资4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4:20 山西日报

  本报10月13日讯(记者刘宇)我省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工作引起了全省人民的热切关注,今日,记者从省清理纠正领导组办公室获悉,截至9月30日,我省11个市共上报922人投资入股煤矿,共投入金额9257.74万元;其中,836人已撤出入股资金共计4077.33万元。

  9月27日至30日,我省派出3个督导组对全省11个市的清理纠正工作进行了督查和调
研。总体看,全省上下普遍实行了零报告制度,凡是属于清理纠正范围内的人员必须填写申报表。目前,全省上下共有上百万干部进行了申报登记。有些重点产煤市、县则采取了以人找“股”,以“股”找人的双向清理措施。还有的则采取了向煤矿发放通知,要求各煤矿协助清理,通过工商管理部门了解各煤矿的股本构成。

  据了解,全省的清理纠正工作举报渠道畅通,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全省各市都开通了3-4部举报电话,分别受理群众的举报。仅省清理纠正领导组设立的3部举报电话到9月30日共受理来电举报63起,目前,这些举报正在清理排查中。

  目前,行动较快、清理纠正工作较为突出的市是吕梁、忻州、太原、长治。省清理纠正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要求各市、县,各有关部门特别是目前工作进展缓慢的市、县和有关单位,要加快进度,要在充分发动群众尤其是煤矿职工举报的基础上,认真受理和查处隐瞒不报、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件。对行动迟缓、不重视清理纠正工作的市、县领导,将对其进行诫勉谈话。

  中央四部委(局)督查组将于14日至18日对此项工作进行督查,特设举报电话(0351—3046815),知情者和广大群众在督查组莅临督查期间可举报和反映情况。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