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最大涉烟案件新泰宣判 非法涉案价值106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12 青岛新闻网

  本报泰安10月13日讯今天,记者从泰安市烟草专卖局得到消息,我省最大的一起涉烟案件的主犯近日在泰安市新泰人民法院被判有罪。

  非法生产卷烟盘纸案的主犯何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十万元;主犯钱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五万元。至此,这起山东烟草史上涉案案值最大的非法制售卷烟盘纸大案暂告一段落,另一主犯何某正在追捕中。

  今年5月13日9时许,泰安市新泰烟草专卖局接到举报,有人在新泰市东都镇西都村一仓库内涉嫌非法生产烟草专卖品原辅材料,新泰烟草专卖局与公安部门联合执法,当场查获生产假冒卷烟盘纸的分切机、涂布机、复合机共4台,水松纸0.41吨、罗纹纸原纸芯775个、罗纹纸8轴、盘纸芯354箱、纸皮1.5吨、卷烟盘纸192盘、卷烟盘纸箱5410个,另外还查扣运输假冒卷烟盘纸的货车2辆。后据公安机关查证,2004年10月份至2005年5月13日,何某、钱某等人在新泰市东都镇西都村一仓库内进行卷烟盘纸分切,共非法生产卷烟盘纸12801件,整个案件的涉案物品价值合计达到了1062万元。

  卷烟盘纸作为卷烟的辅料,在卷烟工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是重要的国家专控物资。何某等人生产的卷烟盘纸大量销售到南方,成为假烟生产的原料。这起我省最大的涉烟案件引起了国家烟草专卖局和省烟草专卖局的关注,成为今年挂牌督办的案件,公、检、法三个部门大力配合,历时近五个月的时间,掌握了大量证据。经法院审理认定,被告人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非法生产经营国家专控物资,其行为已经构成了非法经营罪。

  (闫秀玲李智勇周可文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