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控制规范网上征求市民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1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高玲)风力达到5级以上,上海所有的拆房工程都必须立即停止拆房作业,从而避免大风造成的建筑扬尘对上海大气质量造成不良影响。

  昨天,《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控制规范(讨论稿)》首度上网(http://www.azj.sh.cn/)征求社会意见,这是上海建设部门为打造环保建设工地、控制建筑扬尘对大气质量产生影响的一部技术规范。

  据了解,上海目前的扬尘污染为巴黎的7倍,颗粒物是影响大气质量最主要的因素,其中扬尘污染最为严重。“去年7月《上海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实施以来,许多建筑工地已经注意扬尘控制,但做得还不够好,制订一个细化的技术规范,是非常必要的。”据市建管办高级工程师张先生透露。

  讨论稿明确规定,中心城区和郊县主要城镇地区拆房工程,气象预报风力达5级以上时,应停止进行拆房作业;建筑垃圾在48小时内不能完成清运的,应采取覆盖或洒水等措施;拆房施工单位应督促建筑渣土运输单位做好车辆清洁工作,在车辆除泥、冲洗干净后,方可驶出工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