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7大行业诞生百名领军人才科技界领军人物都是年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1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沈蔚实习生阚亚方)领军人才今后将引领上海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建设方向。昨天,上海首批100名领军人才从7个行业中诞生,其中占据大头的是科技领域的年轻博士们。

  首批选出的100名领军人才分别来自国企、文化、科技、教育、经济、卫生、港口航运等领域,这其中不乏如百联集团总裁王宗南等优秀的国有企业经营者,也有占了33%的年轻

有为的科技行业一线科研人员,这33名年轻科技人才学历也最高,基本上是博士以上学历。

  记者了解到,领军人才是在各个行业起到带头模范作用的人物,起到的作用大同时享受的优惠也很多,他们将有机会到国外著名研究机构、高校、企业进修深造,且不受出国出境时间和次数的限制。在人员配备、设备配置、经费使用等方面他们也将有充分的自主权;可以根据需要自主选题立项,相关部门给予必要的支持。

  市人事局介绍,到2010年,沪上将形成500名以两院院士、“国家百千万人才”、突出贡献专家等为主的领军人才“国家队”,1000名左右覆盖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地方队”,5000名左右优秀青年人才为主的领军人才后备队等三个层次的梯队结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