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餐鸡突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高餐鸡突围(组图)
齐达内再次证明了法国队离不开他。

  本报讯

  (记者李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的小组赛最后一轮开打,欧洲区所有的直接出线名额也全部有了归属。法国队在主场以4比0战胜塞浦路斯队,在瑞士队客场以0比0战平爱尔兰队的情况下,法国队获得小组头名出线。欧洲区另外两支出线球队分别为塞黑队和瑞典队。而西班牙队虽然以6比0战胜圣马力诺队,却依然难逃被迫打附加赛的命运。参加附加赛的其他球队分别是捷克队、土耳其队、斯洛伐克队、瑞士队和挪威队。这6支球队将决出3个晋级名额。参加附加赛抽签的种子队为西班牙队、捷克队和土耳其队,第二档次球队为斯洛伐克队、挪威队和瑞士队。附加赛抽签将于本周五在苏黎世进行,两回合比赛分别安排在11月12日与16日。

  瑞士队“保送”法国队

  法国队在主场迎战塞浦路斯队,他们如果要保证直接出线,就不仅需要胜利,还需要更多的净胜球。法国球迷在现场打出标语,将希望都寄托在他们心目中的“神”齐达内身上。果然,在这场比赛中为法国队打开胜利之门的人就是齐达内。第28分钟,萨尼奥尔在右路斜传,塞浦路斯的后卫冒顶,齐达内在禁区内胸部停球后,撩起一脚将球送进了对方大门。齐达内进球后4分钟,西塞在禁区前沿将球直传,维尔托德迎球挑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0。第44分钟,多拉苏打进了个人的首个国家队进球,将比分扩大为3比0。第84分钟,齐达内得球后突入禁区,他在做假动作之后将球横传,中路插上的久利轻松推射将球打进,将比分锁定为4比0。而在另外一个赛场上,瑞士队未能客场擒下爱尔兰队,双方最终踢成了0比0。这也让法国队获得了小组头名位置,而瑞士队只能去参加附加赛。

  “斗牛士”大胜仍徒劳

  和法国队的胜利比较,西班牙队则并不幸运。他们尽管在客场以6比0大胜圣马力诺队,但由于塞黑队战胜了波黑队,因此西班牙队最终未能获得小组头名,他们也只能去参加附加赛。

  在客场对阵圣马力诺队的比赛中,西班牙队在开场仅仅2分钟就取得了进球,安东尼奥·洛佩斯在左路传球,结果皮球越过圣马力诺队门将加斯佩罗尼的头顶入网。不过,坏消息也很快传来:他们的小组头名竞争对手塞黑队在另一场比赛中已经依靠凯日曼的进球以1比0领先于波黑队。

  不过西班牙队并未因此放松进攻。上半场结束前,西班牙队又由托雷斯和拉莫斯各进一球,以3比0领先对手。易边再战,拉莫斯和托雷斯继续为西班牙队扩大比分优势。首先是拉莫斯在第48分钟打进他本场比赛第2个进球,而托雷斯更是在第78分钟和第88分钟连进两球,完成了“帽子戏法”。但是这样的“大屠杀”已经无济于事,因为塞黑队的领先优势最终保持到了比赛结束。这样,塞黑队以22分最终排名第7小组头名而获得了直接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而西班牙队以20分名列第2,只能去参加附加赛。

  第1小组的捷克队在客场以3比0战胜了芬兰队,在积分上超越了罗马尼亚队,排名小组第2,得以获得附加赛资格。
高餐鸡突围(组图)
欧洲区昨天重要战报

  1组 芬兰0∶3捷克

  荷兰0∶0马其顿

  2组 哈萨克斯坦1∶2丹麦

  希腊1∶0格鲁吉亚

  阿尔巴尼亚0∶1土耳其

  土耳其获小组第2,进军附加赛,两位欧洲杯得主希腊和丹麦无缘世界杯。

  3组 斯洛伐克0∶0俄罗斯

  俄罗斯最终没能超越斯洛伐克,斯洛伐克进军附加赛。

  4组 法国4∶0塞浦路斯

  爱尔兰0∶0瑞士

  5组 意大利2∶1摩尔多瓦

  6组 英格兰2∶1波兰

  7组 塞黑1∶0波黑

  圣马力诺0∶6西班牙

  8组 匈牙利0∶0克罗地亚

  瑞典3∶1冰岛瑞典以24分成为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2名之一直接晋级。

  南美区昨天重要战报

  乌拉圭1∶0阿根廷

  巴西3∶0委内瑞拉

  巴拉圭0∶1哥伦比亚

  乌拉圭最终名列南美区第5,将与大洋洲区第1名澳大利亚打附加赛。

  中北美区昨天重要战报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2∶1墨西哥

  危地马拉3∶1哥斯达黎加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名列中北美区第4,将与亚洲区第5名巴林队打附加赛。

  亚洲区附加赛战报

  巴林0∶0乌兹别克斯坦

  双方总比分战成1比1,巴林依靠客场进球多获得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打附加赛的资格。雷煜彭广京辑(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