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奥运义工招募海外将有10%名额 明年8月开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为海外华人华侨所关注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有了新的进展。据日前出席北京侨办举行的奥运义工工作会议的南加州侨领介绍,在北京奥运会所需要的10万名义工中,预计1/10将来自海外。

  据《国际日报》报道,北京联合会会长曹琳﹑北京联合会名誉会长张素久和苏浙沪同乡会会长顾衍时在北京参加庆祝中国国庆56周年活动期间,出席了北京侨办举行的2008年北

京奥运会志愿者的专题工作会议。他们表示,目前海外奥运会志愿者的条件已经明确,他们将等待具体的实施细则,积极配合奥组委做好南加州地区奥运志愿者的推荐及选拔工作。

  根据他们的介绍,在海外招募的北京奥运志愿者,主要是为所在国家的运动员提供语言翻译的服务。如来自美国的志愿者为美国代表团的运动员服务,来自法国的志愿者为法国的代表团服务等。志愿者不分性别,年龄不设上限。年龄的最低限制是,在2008年4月的时候,志愿者的申请人年龄应满18周岁。

  他们提醒有意申请奥运志愿者的个人和其家长应该注意,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不向志愿者提供吃﹑住,只提供标志着是志愿者的服装和证书。但奥运组委会将为志愿者提供保险。

  据了解,公开招募将在2006年8月份开始,届时在相关的网站上将刊载申请书。国家外交部或是国务院侨办将代表组委会与海外的侨团联系,由侨团协助在本地区招募志愿者的工作,并负责推荐及管理本地区的志愿者。定向招募是,招募奥运会所需的专业方面的志愿者,如医生等。

  张素久表示,一些中﹑英文俱佳的高中生和大学生应该是志愿者的很好人选。北京奥组委也提出,今年上大学的学生,到了2008年8月还没有毕业,也正是暑假期间,他们没有毕业就职方面的压力,很适合担任义工。

  另外,志愿者也不是仅限于华裔,如果白人等其他族裔的学生或是民众中﹑英文俱佳,也可报名申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