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金价突破480美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10月12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470.50美元,比10月11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475.20美元下跌4.70美元,跌幅为0.99%,盘中一度涨至每盎司480.25美元,再创1988年1月以来的新高。昨日亚洲市场早间价格也达到477美元以上,后技术回调到473.6美元。国际金价大涨导致国内上交所交易量半日内放大27%。美国银行一位黄金分析师称,在未来几个月黄金攻上每盎司500.00美元之前,会先回调数次。
国际金价突破480美元(图)
本报讯

  (记者井楠)随着国际金价接连突破纪录,广州金饰市场也开始躁动不安。黄金周前后,广州金饰价格每克平均涨幅为3元,最高价位达到了每克168元,创造了历史新高位。

  记者从广州多家珠宝商处了解到,随着国庆黄金周临近,金饰销售渐旺,加之前段时间买卖清淡,被“压抑”或“储藏”的购买力一时间颇有“爆发”之态,不少商家的柜台销售额在一两天内居然上涨5成以上,商家库存迅速减少。于是,从黄金周前三日开始,约10天内,广州市内的金饰珠宝商家无一例外地涨了价格,普遍幅度在3元,最少的也涨价2元,有的甚至涨了5元。

  到目前为止,包括六福珠宝、王府井珠宝柜台在内的“一线”品牌的价格一项(不包括费用)达到了每克157元,加上8~10元的费用,价格最高已超过165元,创造了历史纪录(去年最高达到164元)。

  投机人数大增金价或波动

  记者从中行获悉,“纸黄金”平均利润回报已经高出了10%(在低位买入,高位抛出)。而高赛尔金银公司的有关人员则透露,由于中小投资者“炒金”热情空前高涨,近期高赛尔金条的回购率也比以前增加了三四成,多数网点的交易量将近100万元,平均获利接近10%。

  尽管如此,多数市场专家仍警告中小投资者,莫被“牛市”冲昏了头脑,短线投机要慎之又慎。广东黄金公司黄金交易部朱志刚认为,从9月22日起国际金市场已出现过两次回调,每次金价冲高总会明显看到一些“浮筹”的获利了结,可见并不是所有的“大牌”投资者都愿意跟随基金推高。另外,期货市场中的“投机性净多头”部位创下了新的纪录高位,也就是说投机的人数大大增加了,这可能会加剧金价的波动。(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