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物价涨了24个月9月份首次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43 信息时报

  时报讯(见习记者周芳记者卢晓曌通讯员蓝岚)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物价局获悉,上月广州居民消费价格水平环比、同比分别下降了0.1%和0.3%,这是广州进入本轮价格上涨24个月以来的首次下降,主要由服务项目和生产资料价格出现小幅下降所致。此外,食品和工业消费品价格则小有上扬。

  9月份,广州市服务项目价格上月下降1.3%,旅游及外出总体价格较8月份下降10.4

%,其中旅行社收费下降13.1%,但宾馆价格因会展众多抬高房价而上涨3.4%。

  上月,全市生产资料价格较8月份下降0.8%,降价主因便是钢材、化工类以及农资类价格纷纷下降。

  食品类、工业消费品价格则有所上升。上月,鲜菜、鲜果、水产品等价格的上涨拉动了广州食品类价格较8月上升1.1个百分点,其中当属鲜菜价格涨幅最大。9月份是蔬菜生产秋淡季节,菜价比8月上升了10.4%,尤其是芥菜、生菜、小白菜价格上涨二成多,空心菜、菜芯同比也上涨15%左右;鲜果涨价3.6%;此外,水产品、鲜蛋、食糖、猪肉涨幅分别为1%、1.3%、4.7%和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