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九十八届广交会15日如期开幕 规模将再次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三日电(俞岚、陈国华、婷婷)第九十八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将如期于十月十五日开幕。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本届展会在规模继续扩大的同时参展企业量保持稳定,代表中国经济新力量的民营企业将占到参展企业的三分之一强。

  广交会以其规模大、商品全、效果好堪称中国展会第一品牌,被誉为“中国第一展”。从一九五七年创始,已近百届的广交会成熟而又有青春活力,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今日

用“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会不同”来总结近五十年广交会的发展演变。五十年来,广交会规模不断扩大,办展形式与时俱进,综合性与专业性相结合,始终稳居中国会展业的首席之位。

  据了解,本届秋交会展位总数达两万八千多个,比上届增加近八百个,总展面积五十七万平方米。

  在民营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民营企业参展数超过国有企业,在一万二千多家参展企业中,民营企业达四千六百家,占参展企业总数的百分之三十六。主办方指出,这与广交会降低门槛,给民营企业更多参与机会的政策有关。

  品牌展区在本届广交会上稳步扩大,相比上届增加了六百七十展位,展位数达到四千个,增幅二十个百分点,占展位总数的百分之十四。

  今年的秋交会将继续加大对潜在采购商和世界排名前列的连锁企业的邀请力度。在琶洲展馆,届时将有法国家乐福、美国中央采购、香港屈臣氏等十家跨国企业进行现场采购。

  本届广交会在格局上延续了两馆两期办展的传统,按五类产品设置三十四个展区。第一期展出时间为十月十五日至二十日,流花路展馆展出纺织服装类和医药保健类商品,琶洲展馆展出工业类商品。第二期展出时间为十月二十五日至三十日,流花路展馆展出礼品类商品,琶洲展馆展出日用消费类商品。

  此外,主办方还将进一步完善“网上广交会”、“在线广交会”和“在线机电广交会”的服务,以满足参展商和采购商的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