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江之痛:停车场匮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06 南方日报

  龙江之痛:停车场匮乏

  能停放200辆货车的亚洲国际物流货运中心一期项目下月启用

  顺德龙江以“中国家具材料之都”的称号享誉国内外,6000家家具企业形成了庞大的物流需求。随着亚洲国际物流货运中心等大型物流项目的落成,将对龙江现时的物流环境增

加压力。据最近的调查报告显示,缺乏大型的停车设施是龙江物流的薄弱环节。

  多数货车路边装货

  在龙江的物流企业中,绝大部分使用汽车运输。物流企业的大货车通常在沙龙路和325国道旁边等候装卸货物,既堵塞道路,又污染环境。

  亚洲国际物流货运中心调查了61家物流企业,有59家从事货物配载和货物配送。这些企业不仅经营自己路线的货运,并且把收到不是自己路线的货物转手同行。这些企业中经营仓储业务和快递业务的企业不多,分别只有14家和3家。这反映了企业对仓储的需求不大,快递只是龙江区域物流行业的补充。

  大型停车场应运而生

  龙江作为6000家家具和家具材料企业的基地,物流企业的货源自然主要是家具和家具材料。资料显示,被调查的物流企业只有1家没有从事家具相关的业务,并且,物流企业的货源中家具的比例高于家具材料。

  毗邻家具材料交易中心的亚洲国际物流货运中心占地500亩,集装卸、运输、仓储、包装、流通加工、配送和信息等功能于一身,家具材料将是其一个重要货源。

  亚洲国际物流货运中心物流经理华英表示,经过详细调查,物流中心必须建一个大型的停车场。大型停车场不仅能极大地活跃物流中心,还将为整个龙江的物流提供停车设施,逐步改变货车随意停靠公路旁的现状。

  1.5万平方米停车场下月启用

  据不少货车司机反映,货车停靠在马路旁,轮胎和货物经常被盗窃和损坏,许多货车司机只好雇人看管车辆。

  亚洲国际物流货运中心正在筹建2个大型停车场,将为来自各地的货运车辆提供免费停车服务。停车场东面为325国道,南面为沙龙路。面积为1.5万平方米的社会营运车辆停车场为第一期项目,将于11月份首先投入使用。

  据介绍,社会营运车辆停车场主要为本地货车服务,车场能容纳200辆货车。车场设施齐备,并有一批受过专业培训的管理人员为车辆当护卫。据该物流中心人员介绍,随着车场的建设,车场将修建围墙,进行严格的监管,并考虑设置闭路监视报警系统。另外,司机上厕所的老大难问题也在考虑之列。

  除社会营运车辆停车场之外,物流中心停车场也在筹备之中,预计面积50亩,专门为外地货车服务。据介绍,该物流中心的远景目标是要在原有基础上,增加和配备汽车修理、汽车美容、汽车配件、补胎、洗车等周全设施,这比传统的物流市场更专业、更完备、更现代。

  李卓华 庞晓颖 蔡敏珊

  图:

  亚洲国际物流货运中心鸟瞰图。

  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