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韩将合办科技交流大会 深化两国科技领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三日电(记者周兆军)近年来,中韩两国在航天和宇宙技术、核安全技术、新材料、中医中药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合作,成效显著。为进一步加深两国在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韩科技交流大会将于下月在北京举行。

  记者今天从大会秘书处获悉,大会期间,双方还将联合举办科技展览,为两国的科技产业界提供一个展示新技术、新产品及开拓市场、寻求多方面合作的平台。另外,科技产品

专场演示会、科技成果转让洽谈会等系列活动也将同期举行。

  韩国科学技术院新技术创业支援团团长金顺根表示,目前中韩两国已相互成为重要的经济合作伙伴,伴随着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交流的日益深入,双方在科技领域的合作也在逐步加强而且潜力巨大。

  他介绍说,在高新技术产业方面,除了“三星”这样的大品牌,韩国还有很多颇具实力的中小企业,它们迫切需要得到中国市场的认可。这次科技交流大会将给它们提供一个广阔的舞台,同时也是它们与中国同行相互加深了解的机会,为它们进军中国市场创造便利条件。

  同期举行的科技展览的主要内容是生物、纳米、安全、环保、节能和机械制造等领域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参展的产品技术领先,覆盖行业广泛,贴近实际生产和生活,科研成果均已申报国际专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