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企业环境污染触目惊心 方圆五公里地下水有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30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年初,经群众举报和环保部门检查发现,我市有20家企业产生出大量工业废水和危险废物,对所在地环境造成恶劣影响,最严重的是,一家企业滥排含有剧毒成分的氢化物污水,导致厂区方圆5公里内地下水都成了“毒水”,永远无法饮用———根据规定,这20家企业已被市环保部门列入“挂牌督办企业”名单,昨天,经过对其中3家企业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发现,其中一家企业所采取的措施仍无法解决其产生的污染,环保部门因此要求其立即关门停产。

  昨日上午,记者与环保执法人员来到城阳区河套电镀有限公司时,该公司的大门紧闭。一名门卫说:“我们这里不营业了,公司大部分已经搬迁到胶州去了。”

  据市环保局城阳区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自1976年成立以来,就没有建设污水处理设施。

  30年来,该公司将大量含有铅、铬、镍等重金属的有毒有害废水直接外排,污水中的氢化物含量超标高达100多倍。

  由于没有环保设施,因此,该企业经常将剧毒的污水直接排放到土地上。不仅使地表水受到污染,连地下水都受到致命污染。现在许多居民家的井水也变成了绿色。很长一段时间来,村民们不得不到外地拉水吃,至今方圆5公里范围内的地下水仍无法直接使用。

  今后,市环保局将在年底之前对其他17家挂牌督办企业进行检查,若发现其仍存在违法排污问题,将坚决对其进行关停或要求其搬迁。市民如发现环保违法行为,可拨打环保投诉热线12369,共同维护周边环境。(张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