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市民炒金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2: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徐科文

  宁波晚报讯480.63美元!国际现货黄金价格12日又创出了新纪录,并且18年来首次突破480美元/盎司心理大关。黄金饰品的零售价也水涨船高,而宁波市民投资黄金的热情也掀起了新高潮。

  黄金饰品零售价上涨

  “怎么才一天工夫金项链就涨了那么多?”昨日,在甬城一黄金珠宝首饰柜台前,一位市民诧异地问道,原来甬城不少专柜都接到了来自厂方的调价通知,把黄金饰品的价格每克调高了3-5元,“价格可能还要上升,由于国际价格不断上涨,零售价格也会相应变化。”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

  不过不少市民表示黄金价格上涨幅度还可以承受,对自己的选购并不会产生很大影响。

  “纸黄金”交易量大增

  记者了解到昨日上海金交所的金价升到每克120元以上。金价节节攀升使得“纸黄金”的交易量也开始大大增加。昨日大部分“纸黄金”的买入价格在每克123.5元至124元之间,卖出价在122.5元至123.3元之间。来自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业务处的数据显示,9月份“纸黄金”交易量达到了1.5万克以上,比平时月份上升了50%左右,预计十月的交易量还会继续走旺。

  业内人士分析近期国际黄金价格连创新高的深层次原因,认为与油价、美元汇率和市场供求等因素密不可分。从传统上看,国际金价往往跟美元的走势相背离,美元涨金价反而会下跌,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由于石油价格居高不下,世界经济面临日益严峻的通货膨胀压力,出现了美元涨金价也跟着涨的“新鲜事”,不少资金就盯上黄金作为“避风港”,从而刺激了国际金价不断走高。(来源:中国宁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